關於那位漫畫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

前言

大家好,這裡是從小想成為漫畫家的嘰咕Chiku。
每一樣事物的開始前,總需要讓大家先認識自己、自我介紹。
身為繪畫創作者,當然少不了圖文創作,以下是我的個人簡介。
那位漫畫家

那位漫畫家

這位漫畫家仍在默默的耕耘,每天的創作期許著有朝一日的成果。
從小深受日本ACG及少女漫畫的影響,希望未來成為漫畫家。
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除了繪畫創作外,也喜歡偶爾逛逛美術展、博物館、市集等。畢業後的一年,前往日本生活了約2年,由於疫情的影響才從日返台。
疫情打亂了人生目標,開始對自我感到迷茫...但唯獨創作卻始終如一,未曾動搖。曾經把繪畫當成興趣、把成為漫畫家的夢想塵封了起來,在迷茫的這段期間,不斷重新審視自己、聆聽自己,終於獲得自己滿意的答案,從迷茫轉為光芒,所以我將我的創作計畫重新啟動,重拾我的兒時夢想。
那位漫畫家ㄉ創作計畫

創作計畫

在這裡,我會分享個人的心力路程,以及觀察、探討創作生態的種種。
請注意!
我既不是大師,也不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只是一位想創作的那位漫畫家,專題目的出於希望能將這個創作圈有個更好的生態,並且透過每一篇主題,一同討論、分享這個圈子中的每一件有趣事物。
  • 如果你不懂創作圈,可以從這裡看到創作圈的各種百態
  • 如果你和我一樣,想準備在這個創作圈打滾,那可以與我分享各種酸甜苦辣
  • 如果你是已在創作圈打滾多年,那可以為我們提供意見,並且探討創作圈的未來趨勢
「以前,地球是世界的中心;但天文學家卻說宇宙沒有絕對的中心,宇宙中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個中心,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中心。」
這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文學家所說的:「以前,地球是世界的中心;但天文學家卻說宇宙沒有絕對的中心,宇宙中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個中心,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中心。」
創作也是如此,拿著一支筆、一張紙,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中心。
    2會員
    1內容數
    這是一位想成為漫畫家的歷程故事, 它將自己所經歷、觀察、探索的任何事物記錄了下來, 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漫畫家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avatar
    Goldleris
    2024-06-20
    關於清醒的睡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9
    《關於棄子》在棋盤的每一角落,棄子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是一門藝術。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關於閱讀這回事(12):不純粹的純粹不純粹的閱讀,你必然得到純粹的結論,例如看到討厭的同學發臉文,心裡開始品頭論足,最後得出他失戀失業的無能結論。嗯,或許討厭的同學只是單純實驗做失敗而已。 這年代了解不純粹的純粹很重要,還記得2024總統大選,有許多工程師小草放大自己的專業能力,覺得別人都很笨,用極大的意義解讀其他政治人物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4-06-18
    關於「送禮」的那些事:離情依依,怕感情變疏遠?畢業禮物、朋友送禮攻略!畢業季,離情依依,怕感情變疏遠!送別禮物特別能延續感情,但要送什麼好呢?讓友情歷久彌堅,分享好朋友送禮攻略!好書推薦「長輩沒教,但你一定要懂的81種送禮大學問」!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6-18
    婚禮小管家最近忙什麼?關於那些你不知道的試菜經驗。五月疫情前夕,跟幾個新娘約好談今年底明年的婚宴。只不過後來的這幾個月的故事,你們都知道啦。好不容易八月中餐廳開始恢復內用,可愛的新娘像是鬧鐘一樣準時發給我訊息。 「我們可以去試菜了嗎?」 「我可以帶媽媽去吃飯了嗎?」 好啊。在週末一陣忙之後,紀錄一下這些你不知道的試菜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onikas
    2021-08-19
    墨西哥手札|關於我們那個藝術之家他說:「你可不可在我的畫上寫幾個中文字?」「要寫什麼呢?」我問,他遞給我一隻蘸了黑色水彩顏料的畫筆。 「隨便你,髒話也可以,反正也看不懂。」 我想像外國人看中文字的感覺,是否就形狀他們能了解意思,而文字的意思是否會影響一幅畫的質感。當我在畫上寫好了幾個字,他又拿了一張白紙來「這邊也幫我寫一些。沿著這
    Thumbnail
    avatar
    好玩書寫
    2021-08-13
    [圖文] 離巢季-一個關於長大的小漫畫最近常在一些奇怪的角落撿到幼鳥,很小一隻,羽毛蓬蓬亂亂的,蹲著完全不動,看起來壓力很大。在公司偷聽同事講話,也聽到有人遇到類似的事。上網研究後發現,最近這段時間可能剛好是有些鳥類的離巢季,而這些小鳥就是正在學飛的寶寶...
    Thumbnail
    avatar
    byreizero
    2021-07-31
    關於拒學,關於青少年、家庭與成長的種種故事──客家電視台《巷弄裡的吉光片羽》那年15歲的我拒學少年斷尾求生錄《那年十五歲的我》,十幾歲的孩子背起書包、出門上學,似乎是理所當然的日常,然而根據調查,全臺灣高中約有六成的學校,有拒絕上學的學生。這些拒學的孩子為何考上了高中卻不願意上學了呢?《那年十五歲的我》的導演何婷婷是一位國中老師,同時也是業餘紀錄片工作者的她,隨手帶上攝影機紀錄這位拒學…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6-12
    關於CCC的那些事——順便簡單講一下台灣漫畫創作史的四個明顯斷層CCC終究還是結束了,或著說被解散了。 這是CCC那件事情在噗浪上燒起來的時候,就可以預見的結果,只是沒想到這個早就預見的結果,最終還是以最爛的形式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