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自學回顧(2-3學期)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開始...

這學期一路走來可說是跌跌撞撞、步履蹣跚呀~要說最有印象的「自行解決問題」的經驗,還不如說說我一直都在自己挖坑自己跳😅
從一開始要使用終端機,並且在終端機上安裝Node.js,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是小菜一碟,但對我來說還真是夠嗆的,我甚至開始懷疑我對中文的理解能力有問題,不僅重複看3、4遍教案內容,google網路上的不同的教學文章以及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卡住就是卡住,環境無法設定,自然就是沒有辦法往下學習。
就這樣整整卡住2天過後,我心一橫,讓自己休息1天,隔天再回來學習,從頭看教案時,突然發現自己闕漏的部分,前2天鬼打牆般的卡關,就這樣迎刃而解,說到底還是自己太心急,教案其實都寫得很清楚,只要一行一行字照著做,不會有問題才對,但自己就是莫名其妙的看漏,導致浪費了不少時間。

Git版本控制

雖然Git跟GitHub是2-2學期的部分,但實際動手操作卻是在2-3學期,所有的作業繳交都要建立版本控制。其實我在一開始版本控制的設定上就卡關,也是老問題,心急導致忽略了應該輸入的語法,然後也因為太龜毛,常常因為改了一點小地方而想退回前一個節點合併,也浪費了很多時間,還有就是每次commit都想不出來要寫甚麼,所以先模仿教案的寫法,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上手。

回歸自己

這學期在教案的設計上我覺得很有連貫性,設計上不斷的溫故知新,每個大單元中不僅教一點新的東西,也會複習前面學過的內容,現在想起來,這個教案真的用心良苦,讓我這種小白也可以慢慢的跟上學習。
在一開始課程落後1個禮拜進度的時候,偶爾還可以幫自己打打氣,但落後越來越多的時候,就很容易陷入自我懷疑的心境,除了家人的支持,有些助教在作業批改中不經意的鼓勵,也讓我獲得動力,才能夠堅持下來,完成課程!
    Kyle
    Kyle
    一個幼稚且自以為年輕的中年貓奴, 追一些很偏門的動漫, 工作時喜歡倚老賣老, 想記錄些不重要的生活雜事......留下存在過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