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個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學裡會發現越是低年級小朋友的家長越是焦慮,越是想了解甚至介小朋友在學校的各種狀況。但是隨著小朋友年歲的增長,爸爸媽媽們好像漸漸的發現,有些事情,其實不會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對孩子教育的介入也會漸漸的減少。我覺得是家長們體會到了,每個孩子會自然而然的長成一個屬於自己的圓,所以可以漸漸的放鬆了。
人生似乎也是如此,從小到大,我有各種的遺憾,我一直耿耿於懷--為什麼念高二的時候,沒有堅持一下繼續念理組啊,這樣就不會畢業了,找不到好工作啦。為什麼中學的時候老師建議我參加合唱團,我不參加啊,這樣我就可以學習音樂和歌唱了。為什麼考高中的時候,不去學校參加考前衝刺啊,這樣說不定就可以考上好一點的學校了。為什麼高中的時候,參加管樂社,沒有堅持練習最後什麼都學不會啊。為什麼考大學的時候不填美教系,這樣我就可以學美術了。…
…一千個一萬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都在我不經意想起來的時候,會跳出來責怪自己一下。今天,在我聽到一個管樂團表演時時,當我那個有點遺憾的心又跑出來的時候,我才發現,那是在我還沒有意識到我其實可以成長一個圓的時候。如果,我是一個圓,那麼身上就算有一點小小的缺角,我也是滾的動啊!換一個方向想,任何一個圓,在用放大鏡,放大再放大的時候,其實都不可能是完全平順又圓滑的。
當我糾結我每一個「為什麼不」的時候,我一定是覺得這一個「為什麼不」造就了整個我。不對,不是這樣,我自己,就是一個圓,也許有著一些小小缺角,但是,是一個可以自由滾動,自由暫停的獨一無二的圓。
你,是不是也卡在一個小小的缺角裡,暫時有點過不去呢?請記得,未來你會成長一個圓,這些小缺角,是你美麗的圓的一部份,造就了許多美麗的紋路。和我一樣,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圓。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meg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家路上的土地公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到,真正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Q也是一種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澳洲"步道狂"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一天,我打開一個料理包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我是一顆洋蔥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聽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
    avatar
    泥泥
    2024-03-04
    如果我是一隻…生活實驗 六四一 她最愛學貓咪叫,喵喵~喵嗚~ 她爸爸發現了這樣溝通好省力, 他選擇了汪汪叫,汪汪!汪汪!! 媽媽終於樂意刷起存在感… 我選擇吱吱..吱吱..ㄗㄗㄗ… 她已經夠單純了, 還想要更直接, 那麼我也只好跟上了… ㄗㄗㄗ… …
    avatar
    YJW
    2024-02-02
    如果我是海邊的一顆石頭如果我是一顆石頭,我的長得較大或是比較小,只是你們現在,或者是這幾十年、幾百年認識我的樣子。如果我是一顆石頭,隨著風、隨著浪、淋著雨,把我變成什麼形狀,那就什麼形狀吧,我好奇著我會變什麼形狀,也好奇著未來會變怎樣。或許有一天我突然有個名字,象鼻、哈巴狗、女王頭,大家都叫我一個名字...
    Thumbnail
    avatar
    劉奕妶|因為我養了一隻狗
    2023-12-17
    應不應該成為一個好人?(如果可以偷偷做壞事謀取利益而不被抓到的話,我應該這麼做嗎?)理想生活計畫的過程,我們需要不斷對自己證成---什麼是對我們來說好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時yu
    2023-09-19
    如果我的朋友是婦科醫生,我會這樣問她 曾經聽聞女性友人光是到大醫院的婦產科就診,就足足從一大早等到了晚上,如此冗長的候診時間讓許多女性都望之卻步,但除了等候的時間令人生畏之外,抗拒至婦產科就診的理由還是基於心理因素,光是想到要把私密處的問題跟醫師訴說就感到羞赧,或是只要一想到要躺上診療椅接受診察就不免令人心驚,所以女性在面臨婦科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03
    我是如何成為一個主管的昨天晚上,你默默的留下來,問我為何真的決定要走,說著說著,我恍然大悟,你的好奇,來自於看不懂為何大家做了這個位子都想不開;也來自於你開始考慮,是不是「成為一個主管」可以成為自己職涯規劃的選項之一。 我竭盡所能的分享關於當主管的快樂與糾結。引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如果我是一個女巫不時會把家裡的哈利波特系列從頭到尾重新看一遍。在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裡,主角們升上六年級,收到了普等巫測成績,要以將來的目標職業為導向,決定選修的科目。時適逢前大半年都在求職,心中不禁好奇:在魔法世界裡有甚麼職業呢?如果我是一個女巫,我會選擇甚麼職業呢?
    Thumbnail
    avatar
    Miss Cinnamon 肉桂小姐
    2021-07-04
    《企鵝小鎮》如果我是一隻企鵝《企鵝小鎮》是一個可愛又具有生態教育意義的企鵝紀錄片,記錄著每年會在南非小島上生育小企鵝的黑腳企鵝們與人類和其他動物共存在島上的養育子女的企鵝日常,除了要學著躲避遊客的騷擾外、還得保護蛋不被其他動物所盜竊,更重要的是同類地盤的爭奪戰,構成驚險刺激的企鵝保衛戰。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6-21
    04/26電子報:如果我是被匡列的那一個newsletter 04/26 on if I were the possible one having contact with the infected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星期一,晚安!大家上一個週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