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顆洋蔥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聽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

維基百科上寫「洋蔥的成長可由種子培育;或是更常見的,由鱗莖來培育。洋蔥鱗莖通常是一年播很密集的種子來培育的;讓大部分的種子最後都發育不良,只結很小的鱗莖。再將這些小鱗莖分散來種,就能夠很容易的在隔年時,成長為成熟的洋蔥。不過這樣長出來的洋蔥也常常會有雙鱗莖的問題。」


如果我是一顆洋蔥,我也是鱗莖培育的,但我意外長得很強壯,不是雙鱗莖,我自己長得很好,很笨但快樂的長在土裡期待成熟。


常見的洋蔥功效有促進消化、殺菌、降血壓血脂之類的,總之很營養,我真是一顆很棒的洋蔥,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把我剖開的時候會哭,我被切開都沒哭了,你們哭屁。


在洋蔥學校裡填寫志願或畫夢想的時候,我的回答絕對都是:我希望被煮成一道好吃的料理,不只是會吃洋蔥的人、不吃洋蔥的也會覺得很好吃。

煮好吃的菜是對食物基本的尊重,比起你吃不下,煮得難吃才讓人難以接受,那真的是浪費中的浪費(如果我是一個廚師,我肯定把這句話當成墓誌銘,但我現在是一顆洋蔥,只能期望遇到會煮好吃菜的人)。


我不想被敷衍,不想被切ㄧ切拿去放在Costco 的醬料區,隨時可能被貪小便宜的阿姨們用塑膠袋裝回家那種Nono;也不想被做成涼拌菜。可以的話我希望被做成濃湯或是義大利麵,跟奶油結合,奶油可以讓我吃起來甜甜的,而且很香,煮那些料理也需要花很多時間、還會被擺得美美的、被賣很貴。(對,我就是一顆要求很多的洋蔥)


可是我沒辦法選擇,只能一直集氣、一直抱著被煮得好吃的願望,因為我只是一顆洋蔥。

1會員
34內容數
爺爺還在世時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書中自有黃金屋」,現在他走了,留下我繼續蓋房子。 如果你需要聯絡我,可以寄信到這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