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什麼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級的女兒今天問我:…「『夢想』是什麼意思?媽媽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我頓一下,好久沒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上一次問我的是十二年前無緣的初戀,再上上一次問我是高中的同學聊天。
沒想到三打年紀的我還講得出夢想:「媽媽的夢想是想當一個很厲害的小說家!」可惜離夢想漸行漸遠,這幾年好像也沒有在實踐任何往夢想前進的練習。果然女兒馬上就一針見血:「可是媽媽你會寫小說嗎?又沒看過你寫!」不認輸的媽媽馬上就吹噓起自己好歹寫過幾本言情小說賺賺零用錢,只是後來唸書工作太忙,就沒有在繼續寫了。
「媽媽,可是我還不知道我夢想是什麼耶?」我笑著說,有什麼關係呢?媽媽我也是中學才比較確定有夢想,而且這夢想其實第一次回答我同學的,跟上次回答我初戀的,和現在回答女兒的,好像都不太一樣呢!務實派的媽媽鼓勵愛畫畫的她或許可以夢想成為一個厲害的畫家,不過要記得追求夢想之虞也要有辦法養活自己。女兒馬上舉一反三:「那如果有人的夢想是賺錢,那他就不用擔心養不活自己了。」這麼說是沒錯啦!也有不少人的夢想是賺錢,但我想青春年華一定有更不一樣的夢想吧!這就待女兒自己去探索了。
回首這十幾年,埋首於工作和家庭之間,放假時也常常擔心著沒有多利用時間做一些研究工作或精進自己的醫療知識。常常陷入一種假期焦慮,放越多天假越擔心自己好像什麼事都沒做。不只沒能好好放鬆,沒能認真陪伴家人,更不用說撥出時間閱讀思考寫作,一個沒在看書寫作的人,談小說家的夢想,那真的是讓人發笑。羨慕著工作表現比自己優秀的人,卻忘了自己的夢想,或許就是我這幾年的寫照吧!追著本來沒有特別想追求的目標,只是想證明自己也可以辦得到,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我自己,也回答不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86內容數
因為重拾幽默感而倍感欣慰的愛吃鬼。 希望文字除了散播歡樂散播愛之外,還可以散播健康與故事。 努力朝醫師斜槓小說家持續邁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