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過年玩的遊戲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近期是上班族最期待的新年假期,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雖然再過幾天大家就得回去面對現實上班,但總歸還有2~3天可以好好耍耍廢、補充點精氣神(?)
說到過年,除了和親人一起圍爐、吃吃東西、聊的天南地北外,最近重要的就是一起,玩 遊 戲!
玩遊戲這一件事,可以說是促進大家關係的良方,平常大家都是和自己的朋友、同事一起玩遊戲,而到了過年,就是和親人一起玩遊戲的時間啦。
以下介紹我自己過年時會玩的幾款遊戲。

麻將

說到這個玩意,大家平常可不陌生,甚至有些瘋狂的愛好者平常就有揪打麻將的習慣,平常在香港、眷村等等題材的影視作品中,總是會有好幾場打麻將的場景,通常還刁著菸(?)
關於遊戲規則,這個講起來有點複雜,所以決定請出我們的維基大神:這裡,其實要上手的最快的方式,就是看人家打個幾場+自己下場打(俗稱的繳學費)。
打麻將這一件事,除了應有的技術外,運氣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哪個遊戲不是呢? 或是說哪件事不需要運氣呢?),有時候就是想要什麼牌,那張牌就是死不出現、或是一直放槍、想吃的牌都是對家打出來等等。
其實今年我就遇到這樣一個狀況,腦袋有點放空、想要的牌也一直不來、又一直放槍、打出的牌又摸到相同的一張、下家的堂弟有如神助,一直自摸,眼見籌碼越來越少,決定用看看人家常說的轉運方式,上廁所。
結果上完廁所後,接下來確實狀況好一些,牌也不會太差,然後過了一圈後就開始沒有放槍或是開始自摸了,最後16圈下來,從賠一半到賺了60元,還算是很不錯。
實證這個上廁所轉運,對我來說還是蠻管用的。

德州撲克

這是這兩三年才開始出現在我們家的遊戲,以前撲克牌大家都是玩大老二或抽鬼牌居多,大概是堂弟妹們的年紀都大了、也或是他們看了不少賭博的影片?
遊戲規則如下:
  1. 先有一個人當莊家。
  2. 莊旁第一位玩家為小盲、第二位為大盲,分別下了注(籌碼),小盲的注是大盲的一半,但大盲注通常是為底注,而後每一輪大小盲的對象依次輪流下去。
  3. 莊家為每人發兩張牌,牌不可給其他人看到。
  4. 莊家洗牌後,放出三張公共牌到河道上。
  5. 大盲下一位玩家開始下注,注的大小不可低於大盲的注,但可超過。同時下一位玩家不可小於上一位玩家的注,直到大盲下確認跟進為止。
  6. 當所有玩家確認,都跟當下那圈最大的注時,莊家將籌碼收到公共池中。
  7. 莊家再發一張公共牌到河道上,眾人依次下注,莊家收集籌碼,直到河道上有五張公共牌,同時莊家收好籌碼。
  8. 眾人翻開自己的兩張牌,兩張牌+河道上五張公共牌的任三張,結合起來牌面最大的獲勝,例如我手上有紅心9和黑桃J,公共牌分別是紅心3、紅心5、方塊10、紅心Q和梅花K,那我的牌就是9、10、J、Q和K,是順子。
  9. 牌型大小的規則跟大老二差不多。
  10. 獲勝者可以拿走所有籌碼。
  11. 在下注時,如果察覺自己的底牌不優,可以棄牌,但之前以下的籌碼要不回來。
以上是我家的版本,規則可以能和正式賽略不同,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詳細規則,這裡
這個遊戲的好玩點就是,可以耍心機,就像當年賭神想偷雞時,可以下大籌碼,讓對手以為自己的牌很好,進而去嚇走對手,雖然手上沒有戒指可以摸,但還是當了一把賭神的癮。
同花打不過Full house,但加上順子,那就不一樣了。

21點

這個是今年出現的遊戲,遊戲規則就像點影中看到的差不多
  1. 一個人當莊。
  2. 所有玩家下注。
  3. 莊家發派底牌:一張蓋著、一張打開,底牌發派包含莊家自己。
  4. 依次玩家喊要不要再一張牌,直到所有玩家都不要牌為止。
  5. 莊家自己發牌給自己,直到不要為止。
  6. 大家開牌,加起來接近21點者獲勝,但超過者就是爆掉,就輸了。
  7. 如莊家贏,將拿走該玩家籌碼,若輸則賠一倍。
  8. 如拿到5張牌,加起來小於或等於21,則為過五關者,莊家除非也是過5關+點數大於玩家,或是21才是贏過該玩家。
  9. JQK一律為10點、A可以是11點或為1點。
這個一樣是我家的版本,可能略有不同,直接幫你找好連結,這裡
相當簡單粗暴好玩,一局很快就結束,但同時賠錢或賺錢也是很快(微笑)。
以上是三種,這幾年我家過年會出現的遊戲,歡迎大家也分享自己家中過年的遊戲給我,或是這幾年只有打電動的話,可以玩玩這些遊戲,促進大家的情感、也促進經濟紅包的流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