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普鞋蘭)
(鳳尾岩)
2020/06/22 18:00 於南湖主南岔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與喜普鞋蘭相遇。其實當天我跑了2趟,第1趟跑錯,只到主東岔路,遍尋不著花跡,只好先回圈谷。鼓起勇氣再次詢問,本想D4去巴巴山時再看,但耳中那些花兒可能快謝了的惋惜一直盤旋,於是我放手一搏,再次往山上跑去... 當時的渴望、看著花的喜悅,是如此純粹。
還有好多難忘的時刻...
完成西巒大山,純粹的解脫。
晚上行走在布伕奇寒山,我讓呼吸與黑夜融合,當個純粹低調的過客。當完成所有地形,犒賞我的是山下一片黃金燈火夜景,拿出餅乾邊吃邊微笑,純粹的滿足。
玉山東峰,我只把鐵鏈當作輔助。手依據遇到的岩塊形狀與位置,或抓或捏或推,重心則在身體與岩壁間來回平衡。用腳發力,在冷冽的空氣中迎接純粹的攀登。
睡在八通關古道的塔達芬駐在所,透過樹葉看滿天星星,仿佛樹林縫隙間鑲滿了鑽石,純粹的浪漫。跑在多美麗駐在所,興奮地用雙眼雙腳丈量範圍,一直上下左右逛個不停,純粹的頑皮。
願我能更盡情地發掘自己,願我能持續用最純粹的心情,感受山海花樹、日月星辰的轉移。
Ivy Liu
Ivy Li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