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莊》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乖孫啊,你就剃度出家吧!我捐給教堂的錢夠你升官了」
「那爺爺你趕快去死一死吧,有分拿」
「猴死囝仔」
.
昨天把久久未開的《村莊》拿出來複習了一遍,還是好玩!
被稱為「工人拔起」的機制搭配上「時間與世代」的概念,讓這遊戲在情境上我覺得比其他歐式遊戲更歡樂了一些
雖然知名評論家Tom Vasel說「感覺就只是一直把方塊移來移去得分而已」,但我還是從中得到了很多樂趣
.
因為我不是喜歡精算的玩家(我玩遊戲都在放空),所以對我來說重點從來都不是怎麼拿方塊會最高分,而是它帶給我的主題感
辦喜酒把在外工作的親戚叫回來很有情境、旅行每走一步就弄壞一台車很有情境、靠捐獻給教會的物資來升官也很有情境(?)
不管是趕著讓人去死、還是一出家就被丟進不見天日的黑袋中,《村莊》在各個小地方都藏著有點荒謬又有點好笑的設定,為這個其實很嚴謹的歐式遊戲帶來了不同風味
讓玩家在絞盡腦汁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幽默,是我為什麼非常喜歡《村莊》的原因
.
只是它的擴充都買不到啦...跪求有意出售的人私訊我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olor Deep
Kolor Dee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