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款好玩的遊戲:Townscaper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很喜歡打電動,但實際上打的機會非常少,這一點從小就這樣了,通常我都是看人家玩的那位,也會關注相關新聞,但真的很少打,一來知道自己沒多少時間玩,買了浪費(看見家裡玩不到三小時的的禦天神劍與紙片馬力歐……),二來其實真的不大擅長。
但也因此有些遊戲會讓我一再重複玩,例如上百小時的曠野之息。
最近非常喜歡的,則是這款Townscaper。
這遊戲非常單純,你只有一個動作可以做,就是填上一個個方塊,或者取消它,而且你除了選擇方塊顏色以外,沒其他選擇,差異在於不同堆疊方式會出現不同結果,只有這樣。
玩家能控制的只有蓋跟取消,其實自動生成。
這是我第一次試玩版上亂蓋的東西,遊戲開局是一整個開闊水域,不管你選什麼顏色,總之一開始蓋的都是水上的地基,接著蓋第二層(也就是地上第一層),才會依照你選的顏色出現不同顏色的房子(造型稍有差異),然後你可以往上蓋或往旁邊蓋,或者往上之後拆掉下面的建築,總之你只能做這個動作,然後生成相對應的造型與部份隨機的佈景。
聲音的部份也很單純,除了開局有一段短短旋律,之後只有蓋與拆的音效聲(偶而有飛鳥振翅的聲音,假如你嚇到他們的話)。
這樣一個單純到不行的遊戲,卻非常讓人著迷,各位如果在Youtube上尋找,可以看見一大堆教學或者氣勢驚人的建築展示。
清晨與黃昏的色調特別美麗
不用空拍機
可以蓋自己喜歡的城鎮樣貌
玩幾天以後我的作品就變這樣了。
因為這個遊戲有個很棒的特點,就是可以改變陽光的位置,因此你可調整光線,尤其是清晨與黃昏的光線,真的很美,都可以拿來當攝影指南了。
晚上還會點燈勒!
燈還不是一次全亮,是分批點亮,還有閃爍效果。
這種效果如果搭配螢幕側錄,看起來超美。
此外還有飛空挺玩法,可以建造天空之城,真的很神奇。
此外還有其他作用,可個遊戲檔案可以匯出3D資訊,有人把自己蓋的房子拿去做3D列印,成品很漂亮阿!
有點可惜的是這遊戲還沒辦法做出在街道內散步的效果(不好控制),不然我甚至有做出地城型態的構造。
總之是個很讓人著迷的遊戲,如果你玩麥塊也喜歡蓋房子,這款會非常適合你。
而且才118元而已,真的很划算。
這遊戲有網頁試玩版,大家可以先試試:https://oskarstalberg.com/Townscap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8會員
75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