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對我的重要性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應該是最近這兩三年才發現,”學習”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因為以前太驕傲了,以為自己知道的很多,就對吸收新知沒什麼興趣,終日沉醉在物質的追求,認為擁有這些人生才完整,但這些不知為何永遠追求不完,心中一直覺得好像有一塊是無法滿足,但又理不出頭緒。
直到我看到烏瑞克‧鮑澤 Ulrich Boser於2019年出版的”學得更好”(Learn Better)中提到一段話:
學習不是單一的吸收,而是要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一旦如此,如同有了”終極生存工具”一般。
雖然當下似懂非懂,但對”終極生存工具”這幾個字印象深刻,這書教了很多學習的技巧與方法,我確實是沒有完全記住。但前些年人生跌入谷底時,正在替自己找尋可以自我生存、再次爬起來的方法時,我試著回校園去當一名全職的學生,想藉由學習的殿堂再次洗滌我的混亂,也印證了作者提到的:學習不是單純的聽講,而是在課堂上與師長的互動中找到解決方案。
在一次次的師長肯定及與同學的互動中,漸漸重拾回一點點的自信心,彷佛找回了過往的自己,甚至知道自己原來沒想像中的差勁,過程中的課業雖然繁重,但也因此找到了目標,在接受大家鼓勵與認可的正向氛圍下,順利畢業完成學位,也有種感覺自己好像又活過來了一樣。
我認為學習是一種可以持續與社會保持連結,又可以同時滿足好奇心的最佳方法,這是自己這些年來小小的體驗。
最近,我又重讀這本書時,看到”終極生存工具”時,不再像當時以為是什麼賺大錢的方法,而是有了不同的體驗,那就是重點要放在”學習”上,期許自己應該要像海綿一樣,抱持著謙卑的心態,持續且努力的吸取各方知識,才是讓自己得以生存、安身立命的重要工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