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前,我做了個夢~上班路上障礙重重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207是大部分臺灣人開工的日子,大部分的人應該不會特別期待去上班,反而希望春節連假可以延長,繼續渡假、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在開工前,我晚上睡覺時做了個夢,夢到我0207開工當天 要去車站搭車上班前,穿睡衣、睡褲、夾腳拖出門,出了社區才發現,所以匆匆忙忙跑回家換衣服褲子。
好不容易換好服裝出門後,到了車站,竟然發現車站正門立著「禁止進入」的牌子,還纏繞著一圈又一圈的「施工中」封鎖線,車站本體則殘破不堪、斷垣殘壁,已經有工程車輛進駐了。
我心裡想著,該不會真的不用上班了吧?連車站都被封住了。
經站務人員說明,得知 車站正門因為鐵道工程被封閉了。我則發揮刁民的精神,打破砂鍋問到底,詢問為何不提早通知、為何不告訴大家,站務人員回說 這個車站出入口已經封閉很久了,春節連假前一天就已經是這樣的狀態了,就在我極力反駁說「 我連假前一天也放假,才公告10天不算很久呀」的當下,我眼睜睜得看著我平時搭的那班車從月台開走。
此時此刻 我才回到現實,「趕快搭上車、趕快去上班」遠比繼續據理力爭還要重要。詢問站務人員後,我得知進站的唯一方法是搭接駁車至其他出入口進入車站,因此我只好排隊等接駁車 準備從另一個出入口進站搭車。
然而,就在我等車的時候,驚覺我沒穿襪子 只穿夾腳拖,所以把握時間趕快去超商買襪子,結果尺吋都超大或超貴,我試著當奧客把包裝打開試穿,想說總要挑個高CP的 或至少合腳的,結果竟然發現襪子包裝打開來是衣服,尺寸超大而且長度及膝。
上班的路上,真的障礙重重呀~
幾經波折後,終於到了辦公室。然而,就在此時,我發現我們部門的辦公桌因為電話線問題 整個OA都被撤走,我們科只好用會議室長桌 加上筆電面對面辦公,而且我對面坐著的正是長官呀,剛好抬頭就會對到眼。
哎呀~好可怕的夢,可見我開工前 是多麼緊張呀,上班路上 障礙重重呀。
我到底是有多不想上班,沿路上丟三落四外,連車站都被封住了,哈哈哈。
所幸,這只是一場夢,有了這場夢的前導示警,我開工當天就從沒封閉的那個出入口進車站,還意外地因為誤點 而搭上了比平時早一班的車,算是超級幸運的。而且,完全沒有一個夢境是在現實中 趕上班的路上,遇到的。
另外,開工第二天及第三天,也順利進車站上車上班了,這個夢境應該只是虛驚一場吧,哈哈哈
【後記】最近有看到新聞說 車站未來將拆遷,不過似乎是好幾年以後的事情。希望封閉當天,我可以順利上班,哈哈哈,不然就要夢境成真了。
130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