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考記事--陽明交大及清大資工研究所Day1

Grace
發佈於家有三寶 個房間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兒子在這裡K書
我在這個角落陪讀
2月9日兒子報考了陽明交大資工研究所,2/10日接著考清大資工所,二個學校考場都在新竹市,不想連著二天台北新竹兩地奔波,加上第一天8點20分就考第一節考試,和先生商量之後,決定直接訂好考場附近的國賓大飯店,連住二晚,兒子考試時,我也可回飯店休息,除了中午幫忙送餐,其他時間可悠閒運用。
我們大約在2月8日3點多從台北出發,一路交通順暢,50分鐘後抵達國賓飯店一樓,在工作人員指引下,進入地下停車場,check-in 大廳罕見地設在12樓,等待隊伍中感覺有個房客跟我兒子年齡相當,也同時入住二晚,看來是英雄所見略同。
當初在Trip.com訂房有直接備註特殊需求,因考試準備請安排安靜的區塊,但櫃臺人員卻直言無法保證,所以特殊需求寫歸寫,實際上還是看運氣。
只訂到一張大床的房型,有點擔心會互相干擾
太好了!有浴缸可泡澡
淋浴設備
23樓的窗景
晚上留下K書中的兒子,我獨自外出買晚餐,幫兒子外帶咖哩厚切豬排(130元),我則選了可樂餅咖哩飯(120元),但這家咖哩既沒附湯,也沒飲料可點,於是又在附近的鵝肉店,外帶他們的招牌竹筍湯和鵝血糕湯(各50元),天啊!他們的湯好喝又好大碗,根本喝不完,早知道只點一種就好了。
2月8日大清早6:00在飯店舒服的床上醒來,梳洗完畢,6:30叫醒睡夢中的兒子,二人於6:55下樓到飯店的餐廳吃早餐,7:25左右離開餐廳。
細雨霏霏中,開車前往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時值上班時間,路上車輛頗多,小心翼翼地跟著導航系統指引,不徧不倚在8點到達校門口。
所幸大門直接開放所有車輛自由進出,經過交管人員熱心指引,車子可直接開到綜合大樓門外,約8:09分將兒子送達,但可能是要刷准考證條碼及量體溫,影響了考生入場時間,此時門口已大排長龍,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著,這效率真的有待加強,對這些考生而言,是分秒必爭輕忽不得的。
我在臨停區等待兒子手機關機前的回覆電話,一眼望去人龍還是看不到盡頭,距離考試時間只剩三分鐘,還有這麼多人等著要量體溫進綜合大樓,還好兒子早已經就定位了。
等待的人龍
接著我跟著導航指引準備回飯店,一面評估中午買午餐的地點和路線,發現光復路上有間麥當勞有得來速,下雨天沒那麼方便停車,就買大麥克餐給兒子裹腹,晚餐再讓他吃好一點兒。
我訂好提醒鬧鐘於11:45開車離開飯店,大約在12點到達麥當勞光復店,沒想到卻足足等了三十分鐘才拿到餐點,塞在車道中的我,忍不住打了客服電話反應,過去遇到得來速塞車,其他麥當勞分店會派人出來人工點餐,加速整個流程,但這家分店工作人員卻說他們只能透過點餐車道點餐,出餐速度也超級慢,眼看著兒子上午的考試結束時間12:30就要過了,還好麥當勞就在陽明交大附近,也因為兒子排厠所時間比較久,所以我還比兒子早到一點點,順利在12:41分接到兒子,先開一小段路,到停車場讓他吃午餐,並在車上稍事休息,再載他回考場綜合大樓。
因下午這節課考到三點,去麥當勞買午餐的路上看到了新竹動物園的路標,就臨時起義,不回飯店休息,趁著沒下雨了,直接來新竹動物園小旅行。
新竹動物園大門
動物園不大,大型動物我只看到老虎和河馬,也有鴕鳥或是鴯鶓,我沒看清楚說明標示,小型動物有浣熊、紅鶴、山羊、矮種馬、台灣彌猴、紅毛猩猩、家禽等等,老實說我下車之後直接衝到園區裡面,第一件事是找厠所,中午喝太多水了,而此行停留最久的地方其實是紀念品店。
紀念品的入口
我看著「出口」標示,以為這是紀念品店的出口,但繞了一圈也沒找到入口,詢問工作人員,才知道這是可同時通往紀念品店和動物園出口的「入口」
山羊?
紅腳鶴?
噴水池
洗手、洗腳台?
新竹動物園之旅約一小時,花了門票50元、停車收費30元、紀念品60元、拍貼50元,準時在下午3點回到陽明交大綜合大樓等兒子。
我一樣停在臨停區熄火、閃黃燈等兒子出來,但晚到的車輛愈來愈多,不僅併排停車,還有人冒險讓考生在路中央上車,交通變得大打結,還好有駐校警出來強力指揮,也驅逐了一些違規車輛,我也順利載走每次都考到時間結束才交卷的兒子。
回到飯店,兒子也才短暫地休息了半小時,又開始K書,然後我就直接到11樓的游泳池和三溫暖,花了錢還是要享用一下飯店設施。
游泳池
兒童遊戲室之一
兒童遊戲室
健身房
晚上決定帶兒子去吃涮涮鍋,就在昨晚吃的咖哩飯隔壁,光看菜單是頗吸引人,不知道實際狀況如何?
兒子點了麻油雞肉鍋,我點的是香蒜牛肉,加點的麻辣鴨血沒了,改成韓式泡菜,內用的白飯、可樂、各式泡麵和冰淇淋是無限自取的,總計金額是380元。
吃完回到飯店都9點了,問好了明天的Check out 時間就回房休息,明天清大第一節10點才開始,地址又比陽明交大近,可以稍微睡晚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