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啟航,來場療癒之旅吧!!!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子專題簡介🧡


專題以女子為主題核心,將透過不同年齡、不同視角,探索女性成長遇過的問題。當然也可以把眼界和格局都打開,認為這是一個使兩性互動更佳和諧,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的專題。無論是誰都可以一起探討如何支持自己身邊的女性,明白雙方差異,找到了正確陪伴彼此的方向,並藉此喚醒一旁的女性,讓她們也可以看見自己、尊重自己、愛自己。我們常在這當中,忘記了自我,所以我們又能如何從當中走出?看見自己後,又能如何療癒,讓自己不需依附任何關係?這也是我們將會探討的問題,讓女子明白本身已足夠美好。

🧡專題分為十期🧡

一、我們:
常常聽到身邊的女性朋友反應:「討厭做什麼都被當成理所當然」我自己也曾在提到自己會料理時,友人自然的回道:「那妳已經能嫁了」感到不舒服。於是想從各個階段,以不同角度一起探索,究竟是什麼讓我們無法愛自己,旁人又能如何支持我們愛自己,彼此共同成長。
二、自己:
走向鏡子,看著鏡子裡的人,會是什麼感覺呢?
有次我問朋友,看著鏡子裡的人,你是什麼感覺呢?朋友答道:「醜、可憐。」和偶然知道最近生活不太順遂的朋友聊天,朋友告訴我,他覺得鏡子裡的人好陌生。那看著鏡子裡的人,你是什麼感覺呢?
三、原生:
探索成長環境帶來的影響。
說到原生,第一個感受、想到的是什麼呢?會避而不談,覺得沒什麼可言嗎?
看過一個原創型選秀節目,其中一期的題目是原生。好幾個創作者對於這題目都表示抗拒、覺得無話可說。聊著聊著,才發現這些抗拒的背後,是傷痕累累、千瘡百孔…
四、 學校:探索在學校的人際關係
五、 社會:探索出社會後遇到的問題
六、 宗教:探索宗教對自身的影響
七、 婚姻:探索自己的婚姻的想法
八、 兩性:探索自己對於伴侶的想法
九、 看見:如何和自己當朋友
十、 療癒:如何療癒自己
後續:分享自己完成這十期的感受、自我察覺有什麼不同

🧡時間🧡

2/24 開始第一期,一周一期。

🧡參加方式🧡

1. 方格子用戶於留言處告知參加意願,我們會將您加為專題共同創作者。
2. 非方格子用戶或想以匿名方式參與者,可至主頁複製我的郵件,留下筆名或匿名,將您的故事寄到我的信箱。
🧡🧡🧡歡迎大家加入喔🧡🧡🧡
🧡🧡🧡一起展開療癒之旅吧🧡🧡🧡
60會員
209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