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考記事--陽明交大及清大資工研究所Day 2

Grace
發佈於家有三寶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昨晚向櫃台詢問,11點退房後,是否還可以使用飯店設施,得到的答案是不可以,因此有了早起去游泳池和三溫暖的想法,沒想到10點半就睡覺的我,竟然在4:30就起床了,上了洗手間又喝了水的我,躺回床上輾轉反側,竟然睡不著,於是起床滑手機,也順便更新文章。
若游泳池6點就開放,那我至少有二個小時可游泳、洗澡及吹乾頭髮,若8點才開放,那我只能先送兒子去考場,再回來使用飯店設施,而且要趕在11點退房。
於是我在早上5:40左右打電話到服務中心,那邊的工作人員查了資料回我:「游泳池和三溫暖6點就開放了。」為此我火速更衣,直接把游衣穿在裡面,到了游泳池畔直接脫去外衣,即可暖身下水,結束時直接到淋浴室簡單沖澡就可回房,把運動時間壓縮在1個小時之內,沒想到我在運動設施外的等候區坐到6:10,仍不見工作人員人影,於是再回checkin櫃臺,才知道健身房是24小時開放,但游泳池、三溫暖10點才開放,我說我還事先打電話問過服務中心,沒想到他卻回我:「他是新近人員,所以比較不清楚。」我只好倖倖然地回房,看來我只能和那漂亮舒適的游泳池道別了,可惜!
一樓大廳有小朋友的超跑及摩托車騎乘區
剛好有小朋友在開車
兒子昨晚不知道是幾點睡覺,今天10點考第一節,而飯店早餐最晚9點要入場,時間往回推,大約8點半再叫他即可,我現在就先慢慢地收捨行李,可能的話吃早餐後,先拿一部分到車上。
將醒未醒的城市
兒子昨晚還在刷考古題,他開心地說沒有想像中難,這陣子別人(姐姐、妹妹、堂妹、表兄弟)都在玩樂、耍廢,只有他在積極備戰研究所考試,我們安排的二次放風,他也都表示要留在家裡看書,但他還是一直覺得自己準備不足,我說:「你都這麼認真了,不要再苛責自己了。開心地去應試,考前專心、考後寬心,靜待結果公告就好了。」
回台北週末還有台大的研究所考試,接著是最後一個2/19的成大台北場考試,兒子很擔心地問:「如果都沒上怎麼辦?」我回:「那就去找工作上班啊!不過如果還想拼研究所,就要慎選工作性質,才不會沒有辦法一邊工作、一邊準備研究所考試。」
兒子好友之中有人推甄上了台大資訊管理,另一個也推上了清華理工方面的研究所,兒子很羡慕,也很懊惱大一、大二修了比較硬的課,導致GPA分數不好看,雖然大三和大四上一波急拉,最好到達4.17,四上是3.98,但都無濟於事了,不過這些都是事後諸葛了。
7:11兒子還在沈睡中,我輕手輕腳地收拾行李,順手寫下住宿回饋單,也許將來也不會再入住這家飯店了。
8點20分左右下樓吃早餐,感覺兒子的胃口沒有昨天好,最後吃了一盒優格,竟然立馬要回房間上厠所,但我們只帶一張房卡下樓,但出入電梯都要嗶卡,只好草草結束用餐,整杯熱拿鐵幾乎是用灌的,8:50就回房了。
現在就等兒子整理好考試用品,就要開車前往清華大學了,結果我手腳太快,所有行李也打包好了,索性直接辦退房,房務人員說若仍有停車需求,今天之內都還可以使用地下停車場,但我考慮到清華大學附近的將軍村園區逛逛,所以就不走回頭路了。
將軍園區以前是軍方辦公室及眷村聚落,可惜大部分都被圍起來整修中,只有一家咖啡店開著,少數建築可拍照。
厠所的門鎖
不例外,我也去「參觀」了厠所,清水膜主體,配上質樸的木門,採用的是古法的門栓,好特別。停車場附近有個小公園,我暫時在此歇腳,有個像防空洞造型的隆起水泥物體,但洞口又低又小,想必不是防空洞用途,閒來無事,我進了一家雜貨店逛逛,買了二個造型奇特的糖果、餅乾,也買了桔醬、薑糖和新竹米粉,可惜沒有買到花生醬。
這應該不是防空洞
耳聰目明的雜貨老奶奶
下午一樣到昨天那家「很雷」的麥當勞得來速買大麥克,給兒子當午餐,今天的速度就很正常了。
進了清華校園,運氣超好,在兒子考試的資電館附近找到車位,我拎著午餐,本來想和他一起坐在河邊的長椅上吃,但兒子覺得風大有點冷,於是我們又踱步回車上吃。
車位旁邊就有一棟不知名的大樓,一樓的厠所好乾淨,完全符合我的「完美厠所」標準,乾淨、明亮、無味(有時過度的芳香劑,我也不喜歡)、有衛生紙(有時身上的衛生紙剛好用完了)、有包包掛勾、好用又牢靠的門鎖,洗手台有洗手乳和擦手紙(烘手機也可),給清大按一個大大的讚。
乾淨、明亮、無味,又有準備衛生紙
包包的掛勾
兒子去考試,這100分鐘就是我的自由時間了,騎上Ubike到處走走看看,發現清華有好多企業「抖內」的館,有台達館、合勤館、旺宏館,為了看台積館,我騎了好長的上坡,騎不動時,還得下車牽著車慢慢走,終於才看到這大名鼎鼎的建築。
大草地的盡頭是櫻花林
這是蝶翼?還是羊蹄甲的葉子?
沈思者
清華名人堂外浮雕
鐘聲響起,兒子完成了五分之二的研究所考試了,待會兒等他出考場,我們就要驅車北上,回到溫暖的家了。
後記:和兒子二天一夜的新竹行,放榜後的結果是交大備取208,清大備取74名,到了第三輪的備取遞補,終於在4月初正式錄取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