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隻衰小被電死的家八哥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衰小家八哥,生而為外來種就是宿命的詛咒,最後還被電死。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啪滋啪滋(電流聲)
碰!一隻八哥從天而降,砸在離我不到1公尺的距離。
屍體完整、嘴裡滲血,八成是太衰停在電線竿上被電死。
輕輕的捧起牠,大概是一瓶養樂多的重量,100公克。 在19世紀時,有人測量出人類的靈魂是21公克,總覺得這個結論有點怪,所以胖子跟瘦子的靈魂等重嗎?那鳥類呢?斑文鳥的重量是18公克,這樣多出來的3公克去哪裡了(還是當屎排掉了?)
大概是一瓶養樂多的重量
我把牠放在田徑旁的姑婆芋下。不論是腐化後成為下一朵紫花藿香薊的養分,或是被清道夫型的動物吞噬,都比被車子碾過後,爛得不成鳥型好。
葬禮是人類的文化吧,你就安心在這邊風化吧
事發不久,我跟朋友分享這件事情。
「 你有幫牠埋葬嗎?」友人。
「 沒有,葬禮是屬於人類的儀式,這樣做太矯情了。」我「之前看過一個說法,動物如果是自然死亡,會找個沒有天敵的地方,默默地離去。」
「 原來是這樣啊...這樣講起來,人類的死亡文化真的很複雜耶。」友人。
「 對呀,我也想找喜歡的山頭,在美麗的夕陽下掛掉。」我。
「 ...這樣別人還要派直升機運你的屍體...你不要給社會造成麻煩好嗎...」友人。 「 幹對欸,算了啦。」我。
---後記---
隔天一早經過我置放屍體的地方,發現已經牠的身體已經消失了,只剩下兩隻翅膀及內臟。
不知道這些剩餘的肉體秤起來,有沒有21公克。
好像進擊的巨人裡的自由之翼,右邊大概又是被巨人反芻的內臟
認為人類過度裝飾,唯有全身赤裸時才能褪去符號跟包袱。 喜歡用性愛來頗析人的女子,事後用一張500字的稿紙,紀錄肉體跟靈魂交合的紀錄。 性愛合一?太浪費生物交配的慾望了吧。 不暈船,不騙砲,一定要戴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