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高效時間|自己的一些小方法|沒有點子怎麼辦?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真的都覺得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忙,但是靜下來仔細想想後,又深深的感受到自己好像挺快樂的?
  我的寒假過得飛快,似乎沒有什麼寒假的感受,每天都是做著同樣的事情,連續假期時也是如往常一般的起床,現在在學校上著為期半年的證照課程,萬事起頭難,於是又把自己搞得非常忙碌。
  有時候我也在想,我到底怎麼有辦法完成這麼多事情?也許我該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提高效率的訣竅?但,我覺得這一切是因為我自己足夠了解自己。
  1. 有時效性的事情先做:事情總有輕重緩急,我們做事情的時候要從比較有時間壓力的事情先開始行動。
  2. 困難的事情先做:先了解自己在哪一個時段專注力最高,像我就是早上,所以我早上的時候很適合做一些需要動腦,發想的事情,下午就做一些比較輕鬆的工作。
  3. 睡前先安排好明天要做的事情,並且劃分時間,規劃自己的行程
  4. 規定完成時間:例如,我自己會告訴自己有幾天可以寫稿子,有幾天是要閱讀(不管課內還是課外),那在這段時間內至少要有些產值,在這段時間內盡量不回覆訊息能離多遠就離多遠,專注完成一件事情,尤其那件事情如果特別需要動腦的話。
  5. 搭配「好」的音樂:這點因人而異,我覺得音樂真的是一個太神奇的產物了,有好的音樂自己喜歡的音樂,不管是工作還是閱讀,心情都會非常愉悅(在配上一杯熱咖啡更棒)。
若你的工作是非常需要動腦思考的,以上這些可能會比較難以執行(尤其是規劃時間的這個部分,因為有時候光是想、找資料就可以找很久了)但我還是有些自己的方式也許可以分享出來幫助到大家
  • 真的沒有想法就先深思熟慮過這個問題、狀況、題目,之後索性關掉,並且離開座位,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有時候靈感就是會突然的出現~
  • 盤點自己做過的東西,有哪些點子是執行過的,能否再延伸?或是在完善?
  • 換個角度思考、換個出發點。比如把出發點的我,換成你,你會怎麼想?你的客戶會怎麼想?客戶想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跟效益?
  • 放輕鬆,我知道這點真的有時候來說很難,尤其交稿日子逐漸逼近的時候
  • 每天給自己30分鐘,完全的放空,只聽音樂,坐著。
說這些,不是要讓大家的生活過得更忙碌,而是應該要因為這些方法而高效率的做事情,主要還是要認識自己喔,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一定一定也要讓自己放輕鬆!這很重要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