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in Golojan
練‧習。
我‧在‧練‧習。
2022,我在練習做一個不太一樣的自己。
(用一個緩慢且自己能夠接受的方式慢慢改變)
練習
□勇於說不。
□不接新工作。
□多點自我覺察。
□一週有一天是整天屬於自己的休息時間。
□書寫。
□學吉他。
□dive。
□看英文影集/小說/訓練英文聽力
□斷捨離(也因此學會在蝦皮當賣家)
□留時間多跟家人、朋友相處。
□練習認識新朋友。(圖片就是跟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去爬山)
練習的項目未完待續……
不想讓自己感到壓力,所以緩慢改變。吸‧吐‧吸‧吐…….
透過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獲得內心上的平靜與穩定。
你呢? 2022,就列些自己正在練習的待辦清單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接納就是放下對他人的期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緩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 ‧ 是一個很難說不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41 練習培養日更習慣最近在思考日更的可能性,希望可以每天發布一些文字,分散在社群——IG、Threads、方格子。 一直很喜歡看日更的創作者,如何堅持日更。 我覺得他們都有一種力量,再告訴自己無論如何,至少產出一點分享。每個人模式不同,可能至少發一篇限時動態、每天一篇短文,每個人可以找到自己的日更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4-05-08
    練習改變:和財星五百大CEO一起學習行為改變1.為何沒成為想要的自己? - 覺察落差 承認現實 誠實面對自己,消滅想像中的敵人。 改變:創造(+)、去除(-) 維持:保留(+)、接受(-) 想要改變什麼? 真心的開始,有意義改變。 先設想情況、並規避阻礙、調整繼續。 承諾計畫和執行一致,大眾承諾。 2.嘗試努力 -
    Thumbnail
    avatar
    90
    2024-01-17
    [讀書心得]《練習的心境》學習、職場、人際、教養全適用的刻意練習心法以下是我在書裡摘錄出來比較有感覺的部分: 我們從小到大被教育的都是以目標為取向,過程不重要,從學校裡的成績系統就可以看出來,學校的排名都是以最後成績為主。因此,為了考出好成績,會有一些人作弊,但在這過程裡得到了成績,卻什麼都沒學到,這樣的結果論會大大影響到我們平常練習時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魔神娜娜
    2023-12-10
    戀愛修課的青春習題這部是有關青春期性向自我認同歷程的一部劇 整部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演員們的呈現 那種對自己困惑、生氣的情緒,以及關係之間令人近乎窒息的互動 友情與愛情的攪動 整部戲讓觀眾們也能夠深深體會對於探索自我是有多麽困難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汪汪實習心理師
    2023-11-22
    訓練大腦(一)|你練習什麼,就會增強什麼前陣子看完 Shauna Shapiro 的 TED Talk 演講,她是一位將正念融入臨床科學研究的先驅之一,在她的研究正念與大腦的結果中,發現我們總是沈浸在過去也執著於未來,於是我們的大腦無時無刻都在分神、焦慮,甚至有研究指出:大腦有 47% 的時間都在走神,這幾乎佔據了我們人生一半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Tings 聽思
    2023-10-18
    練習,練什麼 ? 奧林匹克教育議題 - 曾荃鈺老師什麼是練習?反覆做一件事並不斷修正,就是「練習」嗎? 練習的效果,其實與「學習三角」有關 :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5
    練習 和元稹寶塔詩2019/0801 茶 清韻,物華。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09-14
    練習 寶塔詩2018/0803 蟬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