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人生 (三)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阿姨終於跟公司翻臉了,其實沒想到快十年過去了,除了我們家離開公司翻臉外,竟然還有別人做一樣的事,那代表我在公司的時候都想錯了,以為大家都和和樂樂的只有我們家不一樣,在裡面每個人也爾虞我詐,花盡心思在公司立足,不過十年前那個不成熟的我已經是過去了。
回歸正題,什麼叫翻臉呢,阿姨兩個兒子已離開公司一年了,二代間應該也是矛盾鬥爭不斷,但是公司的大客戶(遠雄)阿姨並沒有放手,他們家另外開了間公司,遠雄的業務一樣接手,但是大阿姨沒有原料商進貨,所以還是跟舅舅公司買原料,至於為什麼舅舅會同意這樣做呢,因為這三十年的生意太多所謂桌面下的骯髒事了,惹的大阿姨不高興把一些秘密公諸於世,搞個兩敗俱傷也不是不敢做,至少公司不用付大阿姨家三個人的薪水了,就自己賺自己吃吧!
得知事情這樣發展後,我自己也反思如果我到現在還在公司呢?對我會比較好嗎,多待了十年,大阿姨還是會離開,而我們家還是沒地位,因為我們家真的沒有掌握所謂的大客戶,這十年公司還是靠遠雄吃飯的無庸置疑,公司的二代們加我們就十一個了,一半以上的二代都生第三代了,加一加三十個人,所有人都沒有新的業務,全都靠遠雄跟原料商吃飯,吃飽飯騎摩托車還可以,但是他們的小孩人人都是開賓士住豪宅的,十年前就知道不夠分了。
原本有錢有向心力的家族,吵架分一分,公司還大嗎,還羨慕嗎?答案是“ 一點也不。”故事不會這樣就結束,會一直吵一直吵,然後就有新的故事可以寫,雖然人已不在其中,從戲中人變看戲的人,這樣的轉變我很喜歡。當然不是看他們不好我很高興,因為他們還是過得很好,我也希望他們變好,反正剩餘的人生,雖然見面講話的機會不會有了,但是血緣總是切不斷的,好與不好此生都是與我有關,大或小而已。
錢,都馬夠花,看怎麼花而已,鍛煉身體,鍛鍊心靈,寫寫字,打打文章,抱抱老婆小孩,此生足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0內容數
    創業、結婚、生子、育兒、再創業,人生充滿喜悅,看自己怎麼面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