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瑣事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窗打開,讓風進來後,擃的都是舊便通體舒暢。雖然鄰近的馬路車流喧囂,有時,下班時段常會讓我的耳膜受迫於頻率的震動,但風的徜徉,確實帶走了許多悶緊了的身心難受。於是呼吸變得更好了,精神也如向陽花卉。
今天同事給我一管指緣油,用的是廢棄不要的筆管,筆管尖頭成刷毛,她說這是自己調製的。打開筆管後香氣四溢,她細心地教我將油品擠出,教我突在指甲邊縫脫皮、廢角質或曾經因為過於乾燥而遺留結痂的傷口,那些坑坑巴巴在塗抹後閃瑩亮澤,我很喜歡。
而且還飄飛出無可形容的氣味,類似木質調,但又有別於花卉高雅的香氛,我大力地吸嗅,問她是什麼?她說添加些印度的阿育吠陀精油。
她憑著專業與巧手,去年曾給過我們麻油膏,大小有如曼秀雷敦擦蚊蟲咬傷的那種,她說這是她混合麻油製作出來的,功效與曼秀雷敦同。
我旋開蓋子,麻油香氣竄出,我驚呼神奇,但卻還沒用過,因為把這款藥擦在身上,恐怕經過我身邊的人以為我大啖過麻油雞湯,料理的氣味塗在肌膚上,我較難接受,若真要挑一種,也要是咖啡,說不定還能有提神效果,假如巧克力就能隨聞隨療癒。後來我把神奇麻油油膏收在抽屜裡,同事的情意我打算與親友分享。
工作忙碌,精神有限,中午連靜下心來好好吃頓飯的時間、心境都沒有,感受自己的倉促,卻不知如何改進。但每天砥礪自己要跑步,至今不斷,確然陰風吹襲,剛開始被那涼意逼得想放棄,但跑著跑著,抱怨著抱怨著,汗就沁出,不一會今天的運動菜單便已結束。
而昨天和同事共進中餐,閒聊些感情的事,我說自己不適合戀愛,她驚詫,前年不是還想認識異性,希望桃花燦爛,我最終沒說出根本的原因。
但這決定並非我的悲觀,他人家庭幸福、戀愛成功我都深予祝福,只是我已找到此生的重心,如今想全力以赴。況且精神體力都不如青春,只願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事。
至於她聊及自己,我則想介紹朋友給她認識,我不知是太清閒或太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