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犯口角炎一陣子了,本想不理,但他不斷用痛挑我,我塗抹膏藥約一兩週,用完一條含薄荷味道的,他仍冥頑於痛的遊樂。現在我非常擔憂小丑般醜惡的嘴,難道要慶幸現在三級警戒,只能外帶,所以脫下口罩的醜樣只有自己見著?希望趕在解封前我的口角炎也能解除警報,否則我的自信又要矮降。
明天得到學校一趟,因為自己的疏忽,理由薄弱站不住腳,為了避免節外生枝,明天得跑一份公文。
也許長官在電話一頭的聲腔嚴厲激昂,然而在我以為勝券在握,而後逐步敗退,最後轉為沉默不語時,他的語調也慢慢降溫了。也許他從來沒有拉高嗓門,只是怯懦的我,缺少自信的我總是如此解讀。
那通電話結束後我傳訊息給朋友,說我非常需要他,非常。他立刻回電給我,於是我講述來龍去脈後,又把自己一路走來的心境爬梳,淚如泉湧,但發洩是好的,就如同某位心理學家曾說,他三天兩頭就哭一次。我太壓抑,釋放情緒後的我舒坦了些。幸好水逆時還有朋友作伴。但這周末我依然低潮度過,不想說話,少笑容,封閉的緊要關頭正好我也龜縮宅居中,恰似相得益彰起來。
昨日一本翻譯小說陪我,初讀原本是要放棄的,後來竟然多處被我用鉛筆畫記,進而發現是神作,心想什麼樣的下手力道才能寫出這樣的作品。昨和自己寫的一首詩搏鬥多時,雙眼昏昧,察覺自己精神不濟,睡下,今天好些,重又再讀,發現可以繼續密密織就,最後終於完成。
今天出門兩次,少語,結帳時我無從多說些什麼,直到稍晚和兒子電話,又稍晚母親打給我,我才有些聲音從喉嚨溢出。
因為心情不佳,擔憂週一返校處理事務,少不得又被提醒幾句,今日鬱鬱寡歡,成天關機,(但傍晚開機察視,除了廣告簡訊,消費提醒,與我聯絡者幾為零),後來在室內走動,走著就寫幾個字,寫著寫著,字像未能關緊的水龍頭,不斷從筆尖湧出,發現站著比坐著更佳。因為回想起過去種種,寫著便觸景傷情了起來。
而在走動時想起那日看著他開心說起某人給他的起司蛋糕,宅配等待多時,價格不斐,網路人氣排行第一,我突生嫉妒。我體察到自己歸類彼此是朋友時,竟然因為他講述和某異性的互動時生起醋意。我發現自己的不堪,是不是對他還殘留情愫。後來,想到他畢竟有人照顧的,否則美食,為什麼拿到手就送他一份吃,還不只這次。所以我認為我可以退居了,把舞台留給他們去跳,因為我不願自己的心思陷入複雜,也不願在他的人際上多聽到什麼,再下去,只會讓自己殘敗,因為倘若哪天他交了女友,我應該會痛著的。說起來想趁他將來遠調前多相處,而如今,我連多想處的自信都沒有了,工作上不如意,我的遭遇讓他把我推開,想想我在他面前就如朋友引用張愛玲所說:妳就低到塵埃裡吧。我的低處並非低聲下氣,而是身分地位的卑微。
這周末我想了很多情感上的事,心裡漸漸明朗,我還是別打擾他,就念佛經默默回向給他就好,這是答應過他祝福工作順利的方法之一。
想著想著雖然心裡仍然膠著,但會漸漸斷捨離的,就像他早就把我拋到八荒九垓去了。接下來我要把重心放工作了。放得很稠密,用處女座的鐵腕。我相信我能召喚這謹慎細微的月亮星座,來作為我工作態度的守護神。否則我的水象特質太敏感柔弱了,太有酸楚味了,很怕在職場上就傾頹了,在感情上就隨波浮沉,而失去理性的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