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此刻當下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口角炎一直沒有起色,昨天到藥局想買B2,據說這款維他命可以讓皮膚癒合得較快。我迅速地拉下口罩,藥師說得我像是從爛泥地撈上來的一尾乾魚:缺乏鋅,睡眠不足、運動不夠、排便不順。我說大約如此了。怎麼辦?他到貨架上找鋅,我說確實多半吃素,除非與朋友聚餐才會吃幾口肉。找不到補鋅的他,後來給我一瓶女性綜合維他命,我付帳時還焦心地問起,嘴角處一位口角炎而有的皮膚陰影,會不會好不了,會不會得雷射才能消除?他說B2和綜合維他命吃完應該就會好。
他很有耐心。那日快要停水,又遇到疫情,我著急地到藥局準備停水物資,他陪我在貨架上找乾洗髮、免洗內褲、擦拭身體的清潔液、漱口水,還告訴我停水最重要的就是儲水,又前幾日因為眼疾,忘了取藥,他幫我想辦法,使我順利領到藥水,他叮囑我只要拿到藥箋,都寄放在他那兒,時間一到便會提醒我到店領取,就不會像這次一樣忘記了。我很感激他。
但每個人的性格不同,他給我很多魔幻的時刻。那些魔幻時刻在我感受身體羸弱、心理脆碎時更顯突出,比方暗示(或鐵口直斷)體能差、身體狀況不佳等,當他陪我找尋貨架物品,讓我有依賴的心理,但當他讓我對身體起了危機感時,我又陷入自責的磨難。
想想自己的生活,現在,自封,現在,外頭熱,現在,寫字閱讀購物不怎麼追劇。偶爾曬太陽,偶爾非常懶惰,要完成的依然待理,待理的永遠折磨著我。然後偶爾想念家人朋友,以及他。
但自從上回起心動念於嫉妒後,就再沒有賴他任何訊息了,他也對我杳然。我覺得很好,總想著他比我會照顧自己,無須我擔心,我把自己照顧得如此不佳,怎麼會在他的島嶼待這麼久,獨自待這麼久?
況且,有人會給他物資補給,他是有人默默幫助的,不差我這份,甚至即便無人默默付出,他也可以照顧好自己,那麼就更無須我這份。何況,我偶爾也需要一份溫暖的被毯,因為我非神靈,在我奮力要自己更好時,一個人的力量何足憑恃。
我偶爾也需要被照顧,但我在他的身上是得不到的我,不怨懟,因為他是我的及時雨,我們的默契是,我投遞求救的訊息彈,他是會看到的,他是會看到而後前來搭救的。而我投擲的頻率很低,因為我總是安靜地讓自己慢慢好轉,我得培養自癒之力,因為將來我選擇一個人,或我被命運決策為得一個人走,現在是培養慣性、力道、韌性的時候。況且堅強如我者比比是,我太弱,但我得再奮起。
今天睡到七點半,由始最晚,起床時仍昏昏然,未開機感,可是竊喜,因為好久沒大睡一場,昨天還買了柏克金小麥五趴,想夜晚醺然間可以有個好眠,但昨晚在藥師的言語下我像是中蠱者,開始惴慄自己的身體狀況,於是盡可能不飲用這最後的防線。十點睡魔降臨,中夜無醒覺,直達七點多意識慢慢活絡,說已經到達七月十六號該下站。
傳訊給朋友,得上天祝福而有好眠,朋友說,他也醒於此刻,然而卻是最早的一次。他的最早是我的最晚。
我的身體依然疲憊,是多日來未有氧運動的關係,走路持續,但力道始終不足。口角炎是告誡了。
一直嚮往曾經代課的日子,在小鎮上,鎮上僅有一兩家飲料店、一兩家乾麵貢丸湯店。那時準備考試的日子相當樸拙,飲食也都同類,一群同伴到附近的乾麵店用餐,黃麵拌幾許肉燥,我淋上大量的辣油,我們有句沒一句的聊天,有時翻閱沾滿油膩的報紙,電視機掛在牆面上,我最鮮明的記憶是李安得奧斯卡導演獎,那時我以他為榮,以身為這塊島嶼的人民為榮,李安的故事啟迪我,在奮戰苦熬,家人支持下,會有迎來曙光的一天。
獨熬,想像那是獨自編織毛線的日子,在一座嶙峋山岩的洞窟,凹折蒼皺、樹林蓊鬱,密紮紮地遮掩你在其中緩慢沉穩的呼吸,你只能面對自己像是落難江湖的窮厄者,正在練功。然後李安熬過層層如黑暗的隧道,破空而出,而你那時仍不安於錄取率,不知自己能否被一道離開洞穴的光牽引到,天空翱翔的地方。
但無論結局如何,現在回想在那小鎮度過的時光,非常耽湎。在那心裡有塊求職的目標、重鉛,成為一個拽住自己的力量,朝此前進。無懼,偶爾有懼時,卻很快又丟下那樣的質疑,很快地再往前邁進。因為深知畏懼不足以解決事情,只能義無反顧的往前走去。那時年輕而知道這個道理嗎,現在難道不知道嗎?那時的勇敢現在在哪了?
想想那樣的日子培養皿似的,讓我在裡頭如幼蟲到成蟲,寧靜如行板,行板的節奏,一寸寸走著。現在抓幾分那時的勇氣,給現在的自己作為禮物,好受喚醒。
現在此刻當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