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圖書館(無人服務圖書館)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陽圖書館位於萬華區青年公園,不在捷運站附近,大約是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走南海路、或是捷運小南門站經過植物園,都要花上二十分鐘;不然就是從鄰近捷運站搭乘公車到青年公園也可以。
喜歡公園,還有很多有年紀的樹木,借完書如果有時間可以散個步。
館內沒有廁所(但公園內有),無人服務(有遇過保全人員),因此這裡的書不在館際間流通,感覺好像不太方便、還是以附近居民使用為主,但好處也在這裡,我正在找的一本書其他分館的都被借走了,只有這裡還有。
於是我就來了,書籍狀況也算新,感覺比較少被翻閱;另一個好處是,過幾條馬路就是南機場夜市,圓仔湯、潤餅、烤玉米、胡椒餅、臭豆腐,還有水餃,水餃真的好多人、很有名。
四點半剛開門,飢腸轆轆的客人。
喝了紅豆花生湯,找到了禾甲蒸豆腐食堂,服務人員都很年輕、店裡也明亮整潔,下午四點半一開門就入座,店家還在做最後的準備,所以稍微等了一下,但就慢慢吃、所以也還好,提供的是蔬食五辛素,有臭豆腐、飯、麵、小菜、湯,青菜很多,非常飽。(只要青菜多,我都覺得飽XD)
現蒸臭豆腐80元,從不辣到超辣可以選擇,我吃小辣。
堅果菜飯70元,堅果香脆、雪菜入味,搭配白飯一口一口吃。
番茄麵80元,番茄一顆圓滾滾,白、紅蘿蔔都香甜可口。
台灣小吃種類豐富,鹹的吃完吃甜的,小吃吃完進店面,只是......因為包包裡帶著幾本書,吃起來還是比較不方便,放椅子多占了一個位子不好意思,放在大腿上又形成了一個奇怪的進食姿勢。
稍微避開尖峰時段用餐,或許會是比較盡興的選擇。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