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悔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老婆对儿子失望。自从他积极主动开始学车,到从他当前工作的老板那里辞职,说要去常德老乡那里做焊工开始,我们都充满了希望,但是经过一轮一轮的失败,他如今躺在地上了,我们失望透顶了。我是睡在床上,都心里堵得慌。
先说他在汽车旅馆说起,好不容易因为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澳洲国境关闭,境内出现劳务用工慌,他才得以从洗衣房,转到做客房服务,当然主要是因为主管也走了,老板亲自接手打理, 她直接让儿子做客房。
我们都为此高兴了很久,我也曾经过去,给儿子在客房那里帮手。平心而论,我也觉得自己的儿子,已经成长了,做事情也有板有眼了,基本上也让雇主放心。
没有想到好景不长,有一次,儿子从二楼那里,直接把装满床单的袋子,扔到洗衣房的地面上,而老板刚好从洗衣房出来,吓了她一跳。她恨恨地训斥了儿子,儿子觉得很受伤,就萌发了离开的想法,开始积极学车,口口声声要去老乡的厂里,做焊工助理。
儿子也的确热切学车,也很快就顺利拿到驾照。
接下来去老乡所在的厂里投简历,参加面试,结果一直杳无音信。
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以儿子的名义发邮件过去,结果对方说不录取儿子。
我们失望之至。这个也给儿子打击较大。
在我怂恿下,儿子也同意去当地的职业介绍所那里投简历,结果没有任何结果,就是去厂子里做普通工人,竟然都不给他机会,我都想不通了。
又去另一个那里就业中介那里投简历,连学徒工也没有给他,于是儿子就开始自暴自弃了,放弃了努力,整天在家不出门,重新回到以前的闭关日子,把他妈妈和我急得,气得够呛了。
我有时候真的很生气,很怪罪这个儿子,一个小小挫折就经受不起,他妈妈又极其护着他,我只是从满怀希望,以为儿子从此走上了一条康庄大道,尤其是他同意学车,愿意去厂里做焊工,觉得儿子的一生从此走上了幸福稳定的生活,哪里想到他又一次掉链子。
我只是想不通,明明可以去参加焊工培训,学个叉车证,或者去TAFE学个技工,他就是死活不去,如此胆小,不敢面对陌生人,只知道躲在家里,哎,这也不是个办法,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了。
我很难再平心静气,和颜悦色地对待儿子了,有时候真是有点冲动,想大声吼,让他搬走,这里是澳洲,没有人会养你一辈子。
老婆倒是处处替儿子着想,觉得儿子受了挫折,害怕再出去了。她倒是能体谅儿子。
刚才看网上新闻,看到一则消息,说是在日本,目前至少有1百万日本年轻人成为宅男。新闻中的妈妈曾经极其憎恨自己的宅男儿子,曾多次萌生亲手杀死儿子,然后自杀的念头。但是这个妈妈后来这积极建立适合宅男的社区,积极帮助这样的宅男走出家门。
这个新闻再次提醒了我,我为憎恨儿子而悔过,认识到,自己还是要平心静气,耐心对待自己的儿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8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rv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年感叹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在茶树谷练太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国内教书的日记一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失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第二次山中徒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對AI科技與教師角色的看法從數學謎題衍生對AI科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4-06-20
    我學易經15真假選擇,如何平衡自己⋯ 要把工作完成在原生世界,真心不是根本,假意才是需要。如何成就假意,就是對獎勵的執著,不能說真心話。真心的執著就是演化真愛,對於獎勵可以不要。結果,要如何完成工作在原生世界,就是一種學問了。 原生世界:不知真、不知假、不知善、不知惡。 點覺一:要贏得原生世界,本該同流。
    avatar
    阿良
    2024-06-20
    我學易經14次生人演幼慈思考不亦樂乎⋯ 幼慈思考孕育人類未來光明,裡應加持,孩子王心法出現幼惡一說法,被奪去的善良也可以學習,演化愛的政策是有效的。嗔恚教育反常是孕育幼惡的根源。 點覺一:要教育幼惡,嗔恚不是最好的教育指南。家裡有幼惡,一定要有一個嚴厲的父親,這樣幼惡的氣勢就會壓下來,幼惡才有學習愛的機會和
    avatar
    阿良
    2024-06-20
    我的勇者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20
    我只是 "動"過了注意力不足 - 過動症 (英語: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縮寫為ADHD),是神經發展障礙的精神疾患。 它的特性是難以專注、過度活躍、做事不考慮後果等等。 除此之外,還有不合年紀的行為,有注意力缺失的個體也可能表現出情緒調節困難或執行功能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9
    我跨過預定論的學習●聊天時間 大家好,我是一個教會怪人。 雖然時間不長但我每日不住閱讀神的話語作, 為解決我對生活、職場、家庭、人生價值等等.....的疑惑。 今天想要來思想預定論, 預定論的思想其實是發展脈絡相當漫長的一段。 我怕自己講的不完全,所以今天先簡單的說一下。 但這也造成許多人思想上的痛苦與誤區。
    Thumbnail
    avatar
    教會怪人-五餅潤
    2022-01-28
    我沒見過天堂,但我看過天堂的顏色--日本秘境:寸又峽夢之吊橋及奧大井湖位於靜岡縣中部,大井川支流的知名景點寸又峽夢之吊橋,在2012年被Tripadvisor評為死前必去景點之十大徒步吊橋,頓時聲名大噪,吸引眾多遊客造訪。 從靜岡市旅館開車前往寸又峽,預計花兩小時,中午左右抵達並在當地野餐,畢竟秘境之處可選擇的餐廳不多....(事後才發現當地有一家知名文青餐廳:時耕雨
    Thumbnail
    avatar
    查克行天下
    2021-11-06
    我錯過什麼了嗎?FOMO(錯失恐懼症)+ Nomophobia (無手機恐懼症)人類是個脆弱物種,如果不發明一些外掛來支撐,真是不堪一擊,生理、心理都是。 人類對外在環境的恐懼千千百百種,有人懼高(Acrophobia)、有人怕水(Aquaphobia),有人視社交如蛇蠍(Sociophobia )。這個phobia實在太好用,甚至可以直白:I have a phobia of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10-08
    我度過憂鬱症的8個方法, 陪你走過情緒低潮。我想要的不是結束生命,而是結束痛苦。 我今年夏天才會滿24歲,約莫在高中時被診斷有重度憂鬱症。 罹患憂鬱症的元素眾多,這邊就不多花篇幅解釋我的原因,若之後有機會會再另做分享。 曾經住過長庚精神科病房、也持續服用藥物,出院後中間有一段時間我過著平凡的生活,我單純地以為我對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