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次山中徒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们的第二次徒步目的地是AMBER谷地。上次我们约定的目的地也是这里,但是由于我是第一次自己单独步行,加上当天下雨,我又有点赶时间,所以中途就早早撤回了。
这次Nick,特地给我发了一个邮件,给我做了一些说明,还附带上一个地图和两个他当时拍下的图片。他是先于我两天已经步行了。
其中的一个图片是目的地标志性照片,另外一个是分岔路口的路标照片。按说这已经足够清晰明了了。
但是我依然走过了,一个原计划两个小时的独自步行,一下子就变成了三个小时。
我是周日的8点半到达起点的,周天老婆也上班,而且是早班,这样我就没有牵挂和羁绊地出门了。
我从石场道出发,当时晴朗天空,没有一丝白云,碧蓝碧蓝的天。温度也非常适合爬山,刚好是24度。
一路上我基本上没有停下来休息,而且是加快速度地走。因为我想早点抵达目的地,然后折回车里,以便有足够时间写下本次的徒步,然后开车到Nick家里,我们约定是11点半到12之间到他家。
一路走来,我感觉有点神圣使命感,每次的徒步都是我写作的源泉,也是新的一年的起点,这是我们虎年的计划。
怀揣这样的希冀,我继续前行。
真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我过去40多年来,一直都在中国成长,生活和工作,如今移民澳洲,身处澳洲的山山水水,虽然风景秀丽,但是异域风情已经逐渐消失,加上自己身体里流淌的血脉依然是中国文字的基因,是中国文化的活体。
我虽然天天都使用英语,接听回答澳洲人或移民外来者的咨询。在国内读大学时,也是读的英语语言和文学,但是如今自己的机体里的血脉还是那中文。
我看到我路过的山中风景,我无法直通澳洲文学,或英语文学中的山的文字和文学的想象和联想,这无疑是种文化阻隔。就像一下子很难学会讲澳洲笑话一样。自己也无法融入当地社会。
但倘若如今我是置身中国的大山之中,自己一定此刻诗兴大发,如同泉涌。
但我依然享受此刻。
我一直坚持自己独自步行,不愿意Nick和我同步,因为我觉得独自步行,就是培养那种置身大自然,独自一人的独孤。
那种孤独是独一无二的,是自己一直都在孜孜不倦追寻的。
我知道星期天的孤独是都点可怕的,但是有阳光的陪伴,又只有两三个小时,暂时的孤独又何妨呢。
平时忙碌于工作,下班后又融于家庭生活,人的单独是很难获得的。所以一周之中难得这样的机会,可以独立出来,一个人在山中走走。
人其实是很奇怪的物种,或者说人的大脑是很奇怪的器官。置身于山中,脑子一下子就如同,紧紧缠绕在一起的一根缰绳,如今缰绳却根根松散,抽丝一般,各自脱落,分散开来。我的思绪也获得解放和解脱 。
我在爬坡前,遇到一个中年人,他站在那个斜坡转弯处休息,还带着他的一个小狗狗,一条黑色的小狗。
我微笑着跟他打招呼,然后继续前行。
我一下子就想起来我自己的小狗狗,我们家的小狗狗是白色的,比他的狗狗可爱多了。
要是我家的小狗狗也陪同我,那多好啊,可惜我不能带她来,要是带她来,她一定高兴怀了,以前每次出门开车带她出去玩,她都是急不可耐的,不停地大声叫嚷,不停地催她哥哥快点,我们把小狗狗当初家庭成员,于是我儿子就成了她哥哥了。
而她哥哥却是那老习惯,半天都踹不出门,拖拖拉拉的,可把小狗狗急坏了,不停地汪汪汪。
等我一打开车门,她早已一跃而起,跳上了后座,舌头呼哧呼哧地,望着我。
但是今天我不能带她来,这个爬山至少两个小时,又是一直是陡坡,一会儿左转,一会儿右转,我估计她很难吃得消,也没有办法随我爬完整个山坡,到时还得是像以前出去玩一样,还得由我来抱着她。
我也乐意抱着她,可是这次不同,她有十五斤,抱着她一直爬坡两个小时,我没有这个体力。
而且我这次出来不纯粹是玩的,这次是我和Nick的创作的一部分,需要孤独,需要那份彻底融入孤独和大自然。有了狗狗在我身边,我会失去那份美丽的自由的孤独感。
我继续前行,我的思绪完全浸润在自己的各种杂念中。
我想到很多很多事情,我也忘记了过去工作中遇到的种种的不愉快的事情,也忘记了自己,忘记了身边的世界,忘记了时间,我不停在步行。
有几次我遇到路标,我约略记得这连续四次或五次的路标提示那里,都没有Nick在邮件中提到的那个路标,于是我继续沿着这条很长很长的细砂子路前行,一直到了一个野外矿地。
这个矿场如同国内的梯田一样,但是颜色却是石灰色,很难看,视觉很不舒服,好好的一座山,被人挖成这样,就像一个裸露的屁股,很煞风景。
没有想到这条路一直把我引到这里来,而且很快就没有公共区的路了,因为前面就有标识,说这个是私人领地了。
我看到山谷底下,有一户人家,这偏僻所在,生活极为不便利。
在澳洲,就是有这样的人家,都无法理解她们平时是如何生活和娱乐的。尤其是如何解决用水的。自来水是无法到达这里的。
当然,我见过很多澳洲偏僻地区,都是自己用池子蓄水的。但是毕竟不是很方便。
我于是抬手看手机上的时间,发现自己已经步行了一个半小时了,于是决定沿途折回去。
等回到车里,我已经走了足足三个小时。
我的微信运动说,我刚才走了一万八千步子了。
哈哈,还行。我挺满意自己的。这次的运动量够大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8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rv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晚饭后陪儿子练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感叹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在茶树谷练太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国内教书的日记一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失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第二次人生停損點:終結失衡的生命2022年12月,高中同學腦血管瘤破裂病逝,我因而參加了同學告別式。 但也沒想到告別式當天,意外遇到好多位畢業後就不曾再相見的同學們,因而突然變成小型同學會,結束後大家還坐下來聊了許多高中回憶,心裡非常感嘆。 這也讓我想起2017那年所發生的事。
    avatar
    Wanling Peng
    2024-05-24
    關於日間大停課的部分,我說什麼,也不要再經歷第二次了!原本在新冠肺炎之前,我最怕的,就是農曆春節。 對我而言,是從除夕放到初五,只有這五天的自主訓練時間,反而,能自我訓練和想得到的,就去做。 但,在2019年的年底,剛開始的新冠肺炎,到有高峰,直到這三年以內的3月12日開始,那一年開始,我就沒有留意了。 簡單說,是從那天開始,進行不知道什麼時候,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2
    我的二十奶狗學弟 第二季 6『因為愛你啊』我彎下腰來
    Thumbnail
    avatar
    林鉑允
    2023-09-29
    avatar
    林鉑允
    2023-09-22
    和合術....家庭和合法術:我們的第二次蜜月假期|緣。絆昨天我和老婆又再去度了一次蜜月,直接把兒子丟在老媽家,跑出去過二人生活,雖然因為疫情還會因為掛心兒子不敢出國玩,我們還是只敢跑去花蓮這種不遠不近的地方度蜜月,雖然老媽嘴巴上說我們把兒子丟著自己跑出去三天兩夜會不會太誇張,但那倆老還是很開心的在顧著寶貝孫子。 在旅途路上,我跟老婆聊天,我跟她說其實我上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潮樂Chill Love-行銷策略中的SEO第一步驟是什麼呢-潮樂行銷潮樂FB直播-----點此連結 內容為最主要的重點,現今的搜尋引擎演算法非常強調內文,即使關鍵字規劃得很好,Google讓你的內容排序跑到前面,但卻沒辦法留住使用者,跳出率高達9 成,這樣的流量也只是一時的。 所以網站內容與關鍵字規劃都是相當重要的,內容與關鍵字有相關聯更是對網站優化有所幫助,適當
    Thumbnail
    avatar
    潮樂chill love
    2021-12-06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的第二次拒絕#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的第二次拒絕 #15集 節錄原著小說 -------------------------------------------------------------------- 于途以前就常听沈净抱怨关在工作忙顾不上家,每次他去关在家吃饭,沈净总是要念叨一遍的。但是那个时候,她是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0
    步驟二 2-5 創造性觀想複習 寫下你做創造性觀想的經驗,在觀想的過程中你想到什麼每次做冥想之前,都會抗拒一陣,時間長短不等。源自於心的抗拒有很多原因,其中的大忌是:沒時間。因為我知道要沉入一段好的冥想旅程,需要時間,偏偏我最近最缺的就是時間。但也因為經歷過很舒服的冥想之旅,一旦把時間一點一滴拿回來之後,我也會願意貢獻一些給冥想。
    avatar
    沙貓貓
    2021-09-28
    我在深淵中的一縷光 第二章從前翟家、彭家比鄰而居,翟家晚了彭家六年搬到同個社區,翟家就一個四歲大的兒子,安安靜靜的小明江跟彭家兩個天天惹事挨揍的兒子湊上了,三個成天形影不離,把翟彭兩家原本就一左一右的距離,住成雙拼房了。 當時彭太太剛懷上三胎呢,孕吐的厲害,三天兩頭回娘家養胎,兩個猴兒子幾乎都在翟家吃喝。這翟家夫妻都是老師出
    Thumbnail
    avatar
    一隅有我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