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鱼之整理师篇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切都会帮你归纳稳妥
因为宝可梦的“鱼”启发,我放宽心,开始在生活的池塘里寻找“潜力”。再过一年,儿子即将有打零工资格。附近的超市是我俩的首选,离家近,又可以多多磨练,一箭双雕。但是我真的很难看见,儿子一辈子待在这个小圈的远景。世界这么大,绝对不可当现代井底之蛙,借着与教会弟兄姐妹的团契交流,让我看见了一份他可行的超级职业,整理师。
从小就缺乏归纳能力的我,超喜欢看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来望梅止渴。自己没这方面的恩赐和干劲就需要借着众位“达人”来自我满足一下。每次看完会总会蠢蠢欲动,下定决心应用所学之道。哎!人就是人,毕竟不是自己的强项,“看见,走后,随即忘了自己的相貌如何”(雅各书1:24)。人生又不是永远的sous vide机 (真空低温烹调法),激动也是会有冷却的一天,请体谅一位中年老头的无奈,至少没有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哀歌啊!
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
绝对不可以让孩子像我一样,他们的天和地应该比我的更蓝草更绿,体力和塑性都比我强的多,有一天成为整理师又有何不可呢?在Covid 后,工作还有白蓝领之分吗?能够活着就得感恩,有机会就该把握。至少我是这样和儿子说的。于是开始了整理师的研究之路。
抓住我的并不是他们丰厚的收入而是对人生的观察力,假设现实和人际关系的免费操练。我们谈的不是2.0的视力而是洞察力,一个人生必备的特性。从不同的归纳的物件中,大至书籍,衣服小至旧胶卷等等,训练他对生活周遭事物的敏锐性。每件”东西“都有它后台的故事,同时也为屋主的人生涂上的不同的颜色。一件亮丽的晚礼服可能代表的一段难以忘怀的黄金恋情,也可能只是一个讨厌删不掉的灰色遗憾。与屋主留下和舍弃的对话中,整理师必须学会多听事实,不让自己的主观意识(假设)在人性里乱窜。借着与屋主的不断互动,同时也间接训练了人际关系。
不只整理师有所得着,屋主本身也是受益者。想象一下,你人生中”清洁整理“的时刻有多少?搬家打包,新年大扫除,还是突然飞来”想整理“的冲动呢?不管什么原因,我们都抱着美化和更新人生,借着断舍离,“忘记背后努力向前,向着标杆直跑(腓利比书3:13-14)。”一件件丢掉和保留的东西,激起了总总回忆的浪花。不管是风平浪静还是狂风暴雨,我们都需要给自己拍拍手,这些都已过去,也早已成为你我现今人格的必须养分。整理的力量居然可让屋主如鹰展翅上腾啊!(以赛亚书40:31)
讲到整理归纳,最厉害的其实还是上帝。创造天地,使人类和动物可以遍滿地面 (创世纪 1:28 CU5)。你我不需要假设上帝的智慧真理,祂总是能完美的把正确的知识放在该放的位置,山猫有窝,你有我家,绝对不会混为一谈。
他的话对人性的洞察里更是绝,总是可以一针见血地戳破人性的脓疱(罗马书1:19-32),医治你我回到属祂的特性(加拉太书5:22)。借着40位不同教育水平和社会地位及背景的作者,以不同的写作手法,如历史叙述、诗歌、智慧文学、先知著作、自传(福音)、讲章和书信,把耶稣教的导和榜样里的人际关系学归纳恰当。
儿子啊!爸爸希望你借着上帝的归纳法,成为祂大海里荣神益人的鱼儿!主啊!如果你是生命的整理师,我孩子的将来就拜托你帮他归纳稳妥了!
        
               
          由衷感谢台湾门徒之家弟兄姐妹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