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甚麼特別的日子,但我得對自己負責。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看桌邊的日曆,今天是2月19日,對我來說只能牽強算是沾上雨水的平凡日子,在這節氣的前後萬物都準備開始復甦,下點小雨迎接春天的到來。
打從去年底便開始有了計畫進行輸出的練習,但懶散和分心這兩個小家伙卻總有辦法巧妙地安頓好我所有的空閒時間違背書桌前大喇喇宣示主權的那些目標宣言後內心所產生的小小示威,頂多是在睡前有著三秒鐘的懺悔,並在陷入改過自新前給予一個近乎完美的補救措施──明天在開始吧!
要達到某項技能的熟練或知識的通達十年可能很久,但你知道的,你什麼都不做十年依然會過去,而且到時候的你一無所有。
不確定是明天先到還是意外先到,於是就決定今天開始我的輸出練習。然後想起曾聽過的故事,確切內容我已經忘了,大意是 : 要達到某一項技能的熟練或知識的通達十年可能很久,但你知道的,你什麼都不做十年依然會過去,而且到時候的你一無所有。
必須簡明扼要的表達,並且省略文章的起承轉合和與過多的內心劇場,( 因為想做的是實在是太多了,而時間總是像僧多粥少一般從不倒戈,直挺挺的身為粥! )以下是依據我想成為的樣子分解出來現在必須做的努力 :
  1. 每天靜心冥想和祈禱
  2. 大量廣泛的閱讀
  3. 做瑜珈或是散步
  4. 英文口說及聽力
  5. 水彩/蠟筆畫及英文書法
  6. 輸出
  7. 甜點烘焙
寫出來後心情著實的感覺良好,大概有一半可以歸功於第六項今日達成,而另一半是我終於開始這個旅程了。
擇日不如撞日,今日被我用的淋漓盡致的成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