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完基本UI跟UX後,痛苦的來了-後端篇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資策會的後端程式語言主要是使用php,資料庫是使用MySQL
我覺得php算是好入門的後端語言啦
MySQL那時候老師是說現在目前業界都是使用這個資料庫
我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畢竟結訓之後也不是往工程師走XD
後端的老師教學內容都是以大專題會使用到的內容為主,所以會讓人有種,好像應該要知道的基礎但是不知道的感覺
但老師也是很好相處、很專業而且又是冷面笑匠的類型
其實php現在業界還是蠻多公司使用的,但就是有漸漸式微的感覺
但是就新手來說,學習php不會讓你感到受挫覺得自己很笨
因為真的很好入門,不過若是因為學了php覺得後端簡單因而想轉走後端工程師
那路還差得非常非常遠
班上也是有同學,學到後端之後就直接果斷退訓的
也有覺得反正我這個結訓後又用不到,就一直睡覺的
如果問我說真的有學後端的必要嗎
我認為真的沒有必要,這堂課看起來就真的是為了大專題而開的
要讓UIUX設計師了解架構固然不錯,因為在設計時可以思考得更多
但真的有需要真的自己建資料庫跟串接資料嗎?
與其拿這些時間來學一個未來絕對用不到的東西,更應該加重UI/UX的設計課程才對或是增加課程的豐富性吧 :)
老師專業度 ★★★★
老師親合度 ★★★★★
課程難易度 ★★★
課程CP值 ★ ->因為結訓後用不到,但課程比例佔很重
5會員
13內容數
如果你很苦惱到底要不要選資策會來學UI/UX 不妨看看身為資策會UIUX學成的せんぱい的心得吧 雖然可能會很多廢話,但多少會有點幫助啦(๑´ω`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