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別-以愛之名的綁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你的愛人及感情深厚的原生家庭
必須要二擇一的狀況,你會怎麼選呢?
---------
A小姐在去年底就面臨這個問題
她的男朋友對她說
「我也很想跟你在一起」
「但是妳的家人都不喜歡我」
「妳離開妳的家人我們就結婚」
這看似無奈的發言
卻總感覺有點怪怪的

於是當時就提出這樣的疑問
「妳是說他想跟妳在一起」
「但是他不能接受妳的家人」
「要你為了他切斷家人?」
這怎麼聽
都是直接從對方得利的點
出發的溝通方式

他不是選擇直接放棄
也不是選擇陪你一起面對
反而把問題變成
「這段關係走不久」
「是妳的錯喔」

讓妳忽然之間有個錯覺
會不會是我讓他感受到痛苦
會不會都是我的錯?
這時候妳的思緒似乎越來越複雜
明明是愛卻帶了點愧疚

---------
他愛的是他自己 而不是妳
他把責任丟給妳
不是陪妳一起扛
他讓妳自己承擔

這樣以後你們就算真的結婚了
發生問題的時候他是不是也一樣
會像這樣對妳呢?

而到時家人可能也無法幫助妳了
之後A小姐陷入了思考

---------
接著過了三個月
偶然在與A小姐閒聊中得知

他們分開了
而且男方很快又跟別人在一起了

A小姐確實發現到在過往的聊天中
對方時不時將問題歸咎自己身上
她說現在的感覺踏實多了

真正愛你的人 不會逼你選擇
而是陪在你旁邊
即使他什麼都沒做

---------
讓我們學習溝通
一起打造理想的世界
---------
IG搜尋: 拉芙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別再管理時間了,請直接以終為始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談論時間管理容易讓人誤解,我們能管理時間,增加效率,但是那樣的作用並不大,我們真正能管理的是,什麼對我們來說最重要,這要回推到以終為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是做那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5-08
以“New Look” 為時裝帶來革命的Dior,今年秋冬,簡潔有力的50年代女性氣質,再一次女裝跨越性別界限 Dior於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 (Brooklyn Museum)發表2024秋季女裝;重現50年代好萊塢的徳國女星瑪琳·黛德麗 (Marlene Dietrich)為女性美注入一股陽剛魅力,時不時出現領帶、無袖背心及毛呢套裝,非常男性化。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4-18
書評 -《別因渴望你沒有的 糟蹋了你已經擁有的》四分鐘認識斯多葛斯多葛最令人著迷的點,面對困境時可透過簡單的「換個角度想」,輕鬆度過難關,讓我們把時間、精力,投注在最該投注的地方。 有趣的是,許多中國成語顯示不少中國老祖宗的觀念,都和斯多葛哲學不謀而合。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3-08-22
我以為我的本事是做股票,但實際上,恐怕我真正的才能,是讓別人學會怎麼做股票。對我而言,帳面獲利能否抱到3成以上,是作為區隔韭菜跟贏家的分水嶺。 換句話說,擁有靠自己做股票賺3成以上的能力,才算踏上贏家的起點。 不要小看這個起點,很多人花上一輩子都到不了這個高度。 我自己,也花了,大約3年。 這三年期間,沒有社交、沒有娛樂、甚至沒有床睡覺(我拆掉了),我捨棄正職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8-17
【集資知識錠|集資影片 🎬】別再以為集資影片可有可無!掌握「三不通則」,讓你的專案光速達標!本篇由貝殼放大影像部經理 Sam,為你拆解拍攝集資影片的目標,以及一部好的集資影片究竟怎麼拍,才能真正幫助到專案!
Thumbnail
avatar
【 貝殼放大 Backer-Founder 】
2023-08-04
短篇小說連載 | C.z偵調局 | 第四章:以愛之名在一個死後的世界裡,那些「靈」經由通道被送到靈界,再一一前往各自的路。但總有那麼幾個未能放下過去、流連忘返的......C.z集團,為此打造了一個靈界調查局;醫莉、艾恩,做為調查局的重要幹部,與這些靈,會發生什麼撲朔迷離的事件呢?
Thumbnail
avatar
炙式化
2021-10-09
《小雪:被愛的條件》:以愛之名的陷阱 父母都愛著自己的孩子,但真的是毫無條件的愛嗎?孩子還小時,父母當然一心一意為孩子付出,不求任何回報,只是當孩子長大後,父母便開始對孩子有所要求,漸漸以愛之名對孩子進行控制,可是往往適得其反,令孩子越走越遠。 父母可能無法理解,明明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孩子好,為甚麼他們這樣抗拒、這樣反叛?當孩子成為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8-15
我不會以愛之名束縛你,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我不會以愛之名束縛你,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我只希望你在做任何事之前都會想起我,並為我拒絕一些人和事。 既然喜歡一個人,在付出愛的同時,不妨多給他一點信任。 愛情自由嗎?不自由,你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隨心所欲去做你想做的事,你悄悄負起了一些責任,開始學會要照顧好另一半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7
《小雪:被愛的條件》看韓國殘酷升學主義 家長扭曲以愛之名的教育悲歌小狗,是和數學沒有任何關係的!養育孩子跟飼育孩子是不一樣的! 韓國作家沈允瓊的小說《小雪:被愛的條件》透過育幼院長大的女孩小雪的第一視角,揭示大人對孩子各種「以愛為名」的謊言與偽善,狠狠地批判揭露韓國教育現狀,讓人聯想到前兩年造成收視熱潮及熱議的韓劇《SKY Castle 天空之城》。 不過,這本
Thumbnail
avatar
洪敏隆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