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之開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這件事始於生病的當下,在心中升起了過去的一切要丟掉拋棄這種概念(人往往在此刻總是需要藉口牽拖之類來解釋我們的個人行為),於是衣櫃的衣服丟到剩下幾件衣服,抽屜清空(什麼腰帶配飾,丟掉),梳妝台清空,雜七雜八清空,一夕之間,彷彿沈甸甸的心也舒心,舒服。
當衣櫃裡的衣服只剩幾件,晃當晃當的在衣櫃搖晃,突然有種莫名的興奮(彷彿心也空了似的,解放沈重的心理層面),從來沒有過空空的感覺,有一種對比心情落差(可能你也要像搬家一般,東西都搬走,應該可以小小體會我的感受)。
衣櫃裡只剩幾件衣服晃當晃當,有一種興奮與快感(莫名的),原來,晃當晃當的感覺是這樣啊...(我必須再次強調)
之前大家狂宣導 斷捨離斷捨離 的...
哇~原來是這樣子啊!空空的衣櫃,空空的梳妝台,空空的抽屜,這意味著什麼..
不!不進貨了。就這樣空著,這個當下,是不用整理,都空拉整理什麼。那以前我在忙什麼?衣服太多不知道穿哪件,東西太多找不到想要的東西,當初用心整理到現在找不到(這就是所謂整理~哈哈),買著重複的東西太多,都沒用過(比如說立可白這種東西,有兩支,立可帶有兩~三個,筆記本10來本之類的)。這~不過是冰山一角,雖然我們都整理但也都等於沒整理,這件事是我生病後才瞭解的事情了。
經歷過 清空 這件事後, 開始有了 丟東西, 清東西,一種下意識受了 指令 的那種感覺,看到東西就想丟,就想清,深深強烈的慾望,它礙著我了,礙著我的眼,礙著我的路,礙著我的空間了。開始囉~
我開始著手我的空間斷捨離,樂此不彼。
整理,變成是一種樂趣,除了清,除了丟,還有一種挖寶心態,怎麼說是挖寶呢?剛不是說了嗎?有很多整理過後的東西就找不到了,實在不能怪整理,是我們整理錯了方向,我們一直沉載了整理帶給我們的困擾,誤會了真正 整理 的意義。
整理,其實一種快樂運動,一開始兵分兩路,先決定東西的去留,堪用分兩種,一種丟(因為其實它是一種苟延饞喘,早該丟了),一種我現在要用(或我現在要賣)。這樣的二分法解決了我不少困擾,但,再來呢...
面對的是~有歷史的,有故事的,有歲月的。
難處理的來了,很多故事代表我們走過的痕跡,而很多痕跡都是我們回憶的,怎麼丟,怎麼拋棄,關於這難分難捨的問題,我再慢慢寫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覺得我們都該讀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朋友教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迷路時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愛包就如同男人愛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個性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覺知是學習的開始,覺察是調整的開始】【覺知是學習的開始,覺察是調整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5-15
整理房間,是聚財的開始之地居住環境的整潔和清潔對於提升個人的氣場和運勢有著重要的作用。一個整潔並且充滿陽光的房間可以提升心情和有效聚財。本文介紹瞭如何透過斷捨離、定期整理房間、清潔和空氣流通等方式來提升居住環境的品質,同時提高運勢。
Thumbnail
avatar
後宮妃子千千
2024-03-05
[逐字]【民眾之聲/苗栗開講】在野整合「納入郭董」?柯文哲一句話給答案!柯文哲在苗栗廟口開講,強調產業發展、社會共融、教育、貧富差距等四大主軸。柯文哲重申台灣要擺脫分裂仇恨,必須給台灣人一個新的定義,也就是「住在台灣、認同台灣、喜歡台灣,就是台灣人」。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21
avatar
藥師姊姊
2023-10-13
33.打開心靈之眼,領悟一體的真理所以我要談的是,當我們真正用心靈的眼睛看世界時,我們真正打開了我們的本性,我們所看到的是它看到了自己,這就是它在所有不同的表現中所看到的,無論是人類還是你腦海中的一個想法,或者是一朵花,一把椅子或者地毯,心靈的眼睛主要看到的是它自己。當然,心靈的眼睛也看到差異,它看到這個身體和那個身體是不同的,椅子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24
整理-前端三十HTML <script> 中的屬性 - async & defer    CSS JS FE BE WEB
avatar
苦苦Man
2022-02-15
整理新家之餘,去吃個手抓海鮮飽肚鬆骨~華泰名品城「Big Pier 大碼頭」經過四個月的裝潢,終於完工,忙炸的十一、十二月開始搬家,這幾天都還在拆箱,連續三天跑桃園IKEA狂買收納用品,半百老翁說咱們該讓自己飽飽肚鬆鬆骨,馬上轉往華泰名品城吃個手抓海鮮唄!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2-15
動手打造乾淨空間EP5 迎接端午節!這陣子起床時間漸漸移到下午、睡覺時間移到凌晨。大概是太熱了,家犬們也跟著我的作息走,吸血鬼作息是夏日的唯一解套啊! 你們有沒有很多雜物?公仔、色筆、出國紀念品等等...佔據空間生灰塵,買回來除了擺在家也沒有別得用途,更糟糕的是過段時間連欣賞他們的時間心情都沒有! 我自己有許多這些物品,開始嘗試蝦皮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1-06-12
用整理拉開一天的序幕昨晚在youtube影片上聽到,確定的內容已經不太記得,好想是說「五月因為水星逆行,看什麼東西都不順眼。....所以很適合整理」。也太剛好了吧!我就是五月底開始進行房間的整理的。今天一樣又是7:30醒來,切掉鬧鐘後回去翻了幾分鐘後,決定起床做正事。準備好九點可以上線開會後,利用等待的這段時間,我拉開
avatar
小倫
2021-06-07
大整理5之牆面整修工事既然整間屋子都需要重新規劃整頓,那修繕工事當然也包含在內。 只要下定決心想做,一切都水到渠成,就算遇到一些問題,也都能有方法解決,深深的感謝自己的努力與堅持。
avatar
茱莉亞的筆記本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