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個性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我的脾氣被媽媽批評的一無是處,是不是每一個母親都是這般的詆毀自己的女兒,還是先詆毀以免以後不適應社會呢?
個性不好的定義應該沒有一個人說得準,畢竟每個人標準不同嘛!我說~小時候個性真是不好。
或許真的認為自己個性不好吧!為了適應這社會,我一直在改變,改變成所謂個性好,雖然我覺得改善的有限,但~我改變的很痛苦。我只能說...個性是怎樣就是怎樣吧!真的不要改..
好比現在的過度整形,跟改變個性是不一樣的一樣。因為過度的改變以致性格扭曲(我自己是這麼想的),過度整形,不也讓身邊的人格外難適應嗎?
我追蹤的人裡面有一個就讓我不得不時時有空就關注他,關注他的生活態度,關注他的動態(先說,我不是變態,我是想返回)。每每看他的動態就回想我自己,是怎麼變成現在的樣子,是怎麼為了適應社會而成就現在的我,是要怎麼回到我自己,有一種靈魂離開身體現在要回去卻進不去的困境。
先不細究內容,我只每看一次就在想我自己,怎麼回到我自己身上,怎麼把原來的自己叫回到自己身上。每每看到她我就想起過去的我自己,我不想說是歲月把我磨成了現在的模樣(我挺討厭這樣的說法),如果這是1~100,而原來的我是100,而我站在30的位置,怎麼走著怎著就走樣了呢?
為了走回難搞得自己這個位置上,我得花多大的力氣去往上走,為了不妥協的自己,我得用多少力氣改變回來(到底之前我為何要改變,現在還要自己努力走回來,到底當初是多自以為是,以為這樣是對的)這個狀態好比爬山,當你爬到一個上不上下不下的狀態,然後發現東西忘了拿要回頭的那種心情(就是為什麼要忘了拿那種恨得牙癢癢的感受),多此一舉的我~
回顧我的個性,真的已模糊,究竟之前我是怎樣的個性,怎樣的率性,怎樣的傲脾性,已經很模糊了,一個個性模糊的人是很可悲的,看過地上寫的粉筆痕嗎?是那樣的感受,很不爽!就簡單的一個反應~遇到不爽的人,千萬要頂回去,因為你爽了,才有心情去做對自己好的事(我關注的那位寫的),真是一記當頭棒喝(我現在沒有反應誒)。所以我說~我現在是不是要趕快恢復,因為我爽了,才能穩穩好好的做很多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是一個實現願望的代理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我們都該讀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朋友教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迷路時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愛包就如同男人愛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8.1 km/h:一個女生的單車環島】Day 6 高雄三民-屏東恆春:關於性別、真的需要一路順風、令人抓狂的落山風環島途中遇到人家送我東西,實在不知道該收還是不該收⋯⋯但當然我還是會收下對方心意,再把東西寄回家,以免增加負擔。 這天騎乘距離雖不長,但遇到很強的落山風,吹得我身心俱疲,只能慶幸風是由側面來,而不是正面。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24-03-07
    性愛與戀愛之間的曖昧:讀許俐葳《我有一個關於不倫的,小問題》曖昧之所以讓人受盡委屈,是因為找不到相愛的證據;而牽扯上不倫的曖昧,一旦開始了擁抱的勇氣,就會讓人變得貪心。與其說是「不倫」,這本小說更像是在描繪「戀愛」,只發生在小房間的戀愛,沒有房卡所以被困在電梯的戀愛,沒有共同日常生活的戀愛,關於只能被化約為三小時、關在小房間裡的戀愛的各種「小問題」。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2-10
    關於室內設計系這個行業領域我在本業待了8年,本科系大學畢業,換算時間我在室內設計這個領域已經待了12年。大約人生的1/3,都獻給了室內設計。 從一開始的26K(對,不用懷疑我真拿過這薪水),到我正式離開這個領域的薪水是38K,這些都還不含扣除掉勞健保,也就是每月實領月薪都不是這個數字。換算成每年薪資幅度狀況,每一年都比前一
    avatar
    悠閒的瘋子
    2023-09-25
    10個關於靈性療癒的精髓首先,我們要明白,療癒並不會讓我們的生活永遠一路順遂或更完美,而是使我們學會成長,越來越有力量。 療癒,並不會拿走我們應該學習的課題,使我們失去學習的機會,使我們交託自己的力量或依賴療癒師。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8-23
    10個關於靈性訊息的提醒祂們永遠不會說你要這樣做,不然就會怎麼樣,這種帶給你限制和剝奪你力量的訊息。 祂們總是說你可以去試試看,你可能會有什麼挑戰和收穫。 祂們總是提醒你具有的美好特質,讓你看見自己的潛能,展現未來更多美好的可能性給你,讓你憶起自身的神聖與偉大,引導你找回自身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8-10
    關於長大這件事去年很紅的一部陸劇「以家人之名」,講述家人、長大和各自各種成長的議題,其中一句金句「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只有你知道的一瞬間。」,我覺得好像是耶,但與其說一瞬間倒不如說,會有某一刻你意識到「你已經長大了」。 我最近整理意識到的幾件事:包含喝水、喝茶和瑜珈。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7-22
    關於學問這件事每個人在學術上花費的時間各有長短,誰願意投入他自然就會得到,然而你花的時間短,美其名是交流討論,實為求教,與其如此,你如果有需要可以等人家什麼時候開班招生,犯不著用這種方式,因為追根究底這沒什麼好討論的,能行的就能行,風水命理是很實用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7-17
    關於智慧這件事 智慧是很多人想要的特質,也是很多人希望做到的東西。 黃帝內經靈樞.本神篇說: 「天之在我者德也,地之在我者氣也,德流氣薄而生者也。故生之來謂之精,兩精相搏謂之神,隨神往來者謂之魂,並精而出入者謂之魄,所以任物者謂之心,心之所憶謂之意,意之所存謂之志,因志而存變謂之思,因思而遠慕謂之慮,因慮而處物謂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