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間,是聚財的開始之地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的方面一直以來我都是住在家裡。即便是求學,也是在家裡附近讀的大學,以減少住宿上的支出。

雖然我一直住在家裡未曾出去租屋過,但我對於我的房間實施『斷捨離』的方式,力求窗明几淨,舒適不雜亂。以下是我的方式:

一、定期整理房間,將不必要的物品當二手物販賣掉

(目前在蝦皮有開設賣場,歡迎逛逛),把房間的東西降到最低限度並且整齊放置。房間不是堆放雜物的地方,是給人休息的地方,一堆雜物放在角落久了也會生塵忘記它的存在,甚至成為小強米奇的窩。

二、定期打掃空間及擦拭灰塵。雖沒有到窗明几淨,但起碼乾淨整齊。

蠻多理財好手都分享過,『家』是聚財的地方,把家裡空間整理乾淨、收納整齊,整個氣場就會不一樣;當心情清爽,整體的氣運就會跟著變好,自然形成聚財的效果。

我照做後,發現整體氣運及思緒變得更清晰,不會一到家看到亂糟糟的房間,還要整理覺得心煩意亂。平時就順手將物品歸位,我自認我不是龜毛的人,不用處處將東西都擺正才行,但至少每個東西不是在4上(地上床上桌上椅上),再加上我會買一些好用收納小物,幫助自己更好整理:

1、門掛

他放置在門後,你可以將包包、即將要穿的外套大衣掛在上面,出門前一目了然。

2、衣物收納袋(不要太大容量,剛好就行)

由於我的衣櫃沒有很大,所以每到換季的時候冬夏季衣服就會進行『交換』,除可以減少衣櫥收納負荷外,也能順便檢視和控制自己的衣物量。

 

三、如果房間內裝有窗戶的話,就開窗吧~氣窗也可以

把門窗打開讓空氣對流,把一整夜呼出的混濁之氣排出,換清晰的空氣進來,整體氣場流通,加強自己的運勢。

或許有人說,自己居住的是密閉式或無法將窗戶打開的地方怎麼辦? 我的建議是..可以放置循環電扇。開啟電扇即便無法開窗,在電扇的幫助下還是能達到空氣流動的效果。

最後,如果可以的話,把窗簾拉開,讓陽光灑落房間內,若放上一棵小盆栽,整體的空間氛圍也就營造出來了~ 

其實簡單幾點就能讓自己能量滿滿,既省錢又能得到心理平靜,要賺大錢就先從整理房間開始吧!

哈囉~大家好~歡迎進入我的小天地 我希望我在這邊能夠分享我的心情、想法、生活點滴,並與大家一起朝目標前進 ! ! 如果我寫的文章剛好符合您的胃口,請不要吝嗇的給我【追蹤】【訂閱】或是【小額贊助】呦~~ ☆★☆★☆ 您的小小鼓勵是我前進的大大動力 ★☆★☆★ 謝謝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