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公』請快回來上班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日下個不停的雨,下到讓人『懷疑人生』
我幾乎想不起來上一次看到太陽是什麼時候了。
『我會讓你看不見明天的太陽』
原本是一句可以用來恐嚇人家的話,
但現在如果這樣說,應該會被反嗆:
『我知道啊~所以咧?有種你就叫太陽出來啊!』^____^"
連日下雨不停,全台降雨一覽表。(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看看上面這張圖,根據氣象局的統計,
今年1月至今的降雨天數,大台北地區幾乎每天都在下雨,
光是有雨的日子就高達47天,
其中最苦情的,就屬基隆市,
今年1月到現在,居然只有一天沒有下雨,(天啊~好慘)
台北、新屋也只有6天沒有下雨,
降雨天數刷新近24年來1、2月的紀錄。

每天早上起床,看到下雨真的會覺得很『厭世』啊~~~
我是機車族,穿著厚重衣物外加雨衣,
一路穿梭車陣,在塞車的夾縫中求前進,
到公司時,滿手的雨衣、安全帽、手套。
淋濕的口罩外加一頭微濕亂髮…狼狽不堪。
以前和同事都是『互道早安』!
現在都是直接交換一個『眼神死』後,
默默去把雨衣晾起來。

氣象局說明天太陽公公就會回來上班了!
希望他『說話算話』!
我跟同事說,太陽公公現在對我來說,
已經比『流星』還要珍貴~
我如果明天能看到他,
我一定要對著他許願!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