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受眾的是「文案」,不是「介紹」!\心理師的品牌研究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重點:

1、內容與人距離太遠

2、介紹不會感動到受眾

3、無法找到潛在的受眾

4、沒有提到受眾可以得到什麼


最近有機會在醫院出入,頻繁的看到了醫院人員公告他們即將舉辦的講座,很明白清楚的把講座中的內容「羅列」出來,便認為達到廣告的效果,會吸引到需要的人來報名!這樣的想法可能進入到社會就行不通了!

圖片|來源

過去從機構中出來的我們習以為常認為,只要東西貼出去自然有人會來,其實有很大一部分在於,機構常常公布出來的課程都是免費的,機構的名氣之下,去參加不無小補,為了這些課程,機構還提供小禮物或午餐便當,作為參加獎!為什麼不去?

所以我們的只要把題目寫出來,再加上幾個網路上的醫師、護理師、聽診器、藥物的圖檔,就可以吸引到期待中的人數,有時人數不足時還找一些不同單位的同事好友來充充場面領獎品。

這些講座往往是被上級、計畫要求辦理,所以內容常是書中或網路上剪剪貼貼,比較少吸引人之處,一次性的活動,也沒有永續的概念,在聽眾記憶中只有當天的便當(甚至有時還會抱怨便當的菜色不好),嚐鮮(領完參加獎)之後,多不會記得課程內容,因為大家是因為禮物而來的,也更不用說他會因為你講座內容需要而來第二次(當然有少數好學、針對某些特殊的疾病也有可能),多數卻有可能因為你送小禮物而來第二次,這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不太會能夠成為你的忠實粉絲。這種情況在社會的大環境中,將會非常沒有競爭力。

如果以上面的方法推動促銷一場講座或課程在社會上使用,這樣非但不會有人來,即使對這個內容有興趣的人,也不見得會來,有幾個原因:

1、內容與人距離太遠:文字表達使用公告模式,有題目,時間,地點,其他什麼都沒有,羅列所有需要知道,看起來很豐富,實際上卻很生硬。

2、介紹不會感動到受眾:一但使用公文教條式,生硬的語句和內容的呈現,資訊的單調,沒辦法讓人願意來參加,更不用說要讓人花錢的課程。

3、無法找到潛在的受眾:只寫題目的公告,對於受眾只有看到表面上的內容,也無從所知自己到底是不是需要,這樣是很划不來的事,花了不少心血計畫好的事,來的人卻都不是為著講座內容而來。

4、沒有提到受眾可以得到什麼:在課程中,將會有什麼收穫?特別是知識的傳遞,因為是知識沒有可以拿得到看得到的物品(便當和小禮物不是講座的內容喔!),所以提到他們上完課的收穫是更加的重要。

總之,在社會上,要做吸引大眾參加的講座或是課程,特別是要付費的(不付費的文案也一樣要小心),需要有特別的方式去呈現它。

加入臉書"心理師的品牌研究所",帶你看到不一樣的社會思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創作者銷售】吸引目標客戶的10個技巧作為創作者,如何讓自己的作品引起關注,以及如何滿足市場需求,是一個重要的議題。這篇文章探討了畫師在市場中的需求,以及應注意的細節。同時,提出了作為創作者應提前做好的準備,和不需要的事情。這篇文章給出了十個重要的建議,以幫助畫師在市場中獲得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兔仔Mina Yimini
2024-06-02
關於星星兒容易受不變的規律感到吸引原因其實,不管怎麼說,有星星兒所玩的玩具,不是在地上排成一排,就是堆高高。 因此,地球人認為,星星兒永遠學不會。 事實上,地球人永遠見不到,星星兒的立場。 因為,每個人,全是個體。 至於,怎麼做,才能見到星星兒受到不變規律感的吸引原因? 具有聽覺敏銳的星星兒,聽到踢踏鐵片就捂耳朵;但我從小,就
avatar
宋雲燕
2024-02-17
渣男吸引機是你?教你看穿渣男不再受傷以為這次總算遇到真愛,沒想到卻又遇到渣男,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渣男們身上其實有一些常見的特質,只要把這些特質刻在腦海中,或許就可以提升迴避渣男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談談戀愛-Tantan-
2023-12-27
私域第一步:吸引你的第一批受眾這篇文章介紹了如何吸引自媒體私域流量的第一批忠實粉絲,強調了認識受眾、創建有吸引力的內容、運用策略性的營銷與持續優化的重要性。以服飾和美容業為例,提供了具體操作建議,並指出這只是建立私域流量池的開始步驟。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11-03
第四天:創造一本能吸引目標受眾的書籍封面讓你的書籍脫穎而出,並吸引更多讀者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10-15
致H:我的弟弟是個吸毒重度憂鬱症患者,拜託我爸媽不要再情緒勒索我,因為他不是我的責任!H老師我是在挖挖哇認識你的,你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你的憂鬱中又讓人感覺到,很安心的,我超愛你的,我很多朋友們都超喜歡你的啦! H這樣說 首先感謝妳以及妳所謂的「很多朋友們超喜歡我」這件事!畢竟上媒體說話,其實平常是無法得知觀眾的反應,現在有網路可以收到你們的回饋,我個人也是很開心。 給妳做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1
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章並且被轉載 (6) 好文章是怎樣練成的-下標題的技巧與兩大注意事項下標題的技巧 Google 有很多答案,本文也會分享,但我側重於下標題的兩個注意事項:「標題要盡量 100% 覆蓋全文重點」以及「不要淪為標題黨,因為華而不實可能摧毀個人品牌」。本文只有三個重點 1️⃣ 下標題的技巧-優秀的人怎麼做 2️⃣ 實例說明 3️⃣ 下標題的兩大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1-20
【大眾占卜/趣味心理測驗】 近期夢境所帶來的訊息與指引是什麼呢?預知夢、紓壓夢、前世今生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摯愛來託夢... 近期夢境所帶來的訊息與指引是什麼呢? 請憑直覺從A~D中選出1張牌,藉由夢境來透析目前的生活狀態。 使用牌卡:Influence of The Angels Tarot A. 聖杯七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現實中無法完成的事或渴望卻得
Thumbnail
avatar
Riva麗娃兒
2021-11-15
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章並且被轉載 (5) 好文章是怎樣練成的:注意目標受眾這一篇要再進階,站在媒體角度談談「被轉載文章的讀者」,也就是「目標受眾」。本文重點有四個:1️⃣ 媒體轉載文章的邏輯 2️⃣ 注意轉載媒體的目標受眾-成功被轉載的關鍵 3️⃣ 如何查詢自己方格子文章有沒有被轉載?4️⃣ 目標受眾為何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1-12
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章並且被轉載 (4) 好文章是怎樣練成的:妥善使用你、我、大家本文重點有五個,但觀念都超級簡單:1️⃣ 你、我、大家的使用時機 2️⃣「你」:喚醒對方注意 + 三個好處 3️⃣「我」:與讀者拉近距離、拉遠距離 4️⃣「大家」:減少閱讀壓力、增加宏觀形象 5️⃣ 使用你、我、大家這些代名詞,要注意主詞與句號......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