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認真談談:為什麼有人會想買你的知識型商品?


在之前的文章有談到,知識型商品最重要的就是目標客戶,這個目標客戶都是潛在的,你幾乎沒辦法預測。
目標客戶你可以用一些方法來把他釣出來,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我常講的:你不要就鎖定一個你覺得會中的主題,你需要在類似的主題之中來回切換,看看市場的的反應,但最近我也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你在不同主題之間來回切換,好像沒有真的太大的差別,只要你不要偏離原本的主題太多就好,這應該就是建立個人品牌的威力吧。
於是我發現可以把主題給慢慢擴大,例如:我原本鎖定的是職場,那我可以慢慢轉到銷售的部份,因為銷售是我最近有在執行的事情,所以寫作的能量很豐富。再來是我可以提供一些職場硬實力的東西,因為我相信會看我文章的人應該很少跟我同行的,所以我不會寫專業知識,而是會放在支援技能上面,我未來會再針對一些簡報製作的硬實力技巧拆解給各位看,我相信這個技能在職場裡面是一個價值很高的技能,因為目前沒時間製作課程,也沒時間教學,所以就一樣是限時免費觀看,希望你能追蹤我,讓系統能夠提醒你。
為什麼有人會想買你的知識型商品?

☕你能做的其實就只有守株待兔而已

銷售知識型商品與實體商品的差別,我在之前的文章有講到,就是你很難靠銷售技巧來鼓吹客戶買單。如果你在賣一個愛心筆,那你可能可以鼓吹沒有需求的人來買,純粹靠你的銷售技巧就可以把這一支筆賣出去,但是如果你做的是教育訓練,那你應該就不太可能靠銷售技巧來把課程賣出去吧,除非他真的這個需求。
所以你能做的事情其實也就是,先把產品給準備好然後等待時機,當某個人有需求的時候就賣給他,僅此而已。也就是說,會買你東西的人,其實不是因為你的宣傳而產生需求,而是因為他本來就有這樣項需求,但是他可能不知道你有在賣這一項東西,也可能是他還沒有到非買不可的地步。

📣長時間的推廣才有可能成交

前面有提到,就算客戶真的有需求,他也不會馬上看到你的東西就買單,因為他可能還在觀望,這一個商品是否物超所值,所以他可能在等著看看網友的評價如何;也可能是他還沒有真的非常有必要,他還可以再等等看,反正火燒屁股再來買也不遲。
所以你很難像在賣一個實體商品一樣,一推出就要瘋狂打廣告,只搶著在一段時間之內把囤貨賣出去而已。你需要慢慢像催眠的感覺,跟那些需要你東西的人一直招手,直到某一個時機點他來買你的這一項東西。
再來就是你需要把一部分有價值的東西丟出來,在一開始的時候,我認為要獲利真的非常困難,因為我自己就是在這個階段,所以我很清楚,幾乎是不可能賺到什麼錢,所以我也很難想像有人是全職在做這一件事情。
因為我做這一件事情對我的工作也沒有什麼影響,我還是一樣照樣賺我的薪水,頂多就是下班之後不能有什麼娛樂而已。但是我也慢慢發現到寫作這件事慢慢地變成我的娛樂,因為我做這件事興趣的成分本來比較大,因為我想看看建立個人品牌跟銷售到底是怎麼回事,接觸了之後發現其實還蠻有趣的,跟我以前想的不太一樣。

🚀如何降低沒人買的風險

如果你自己覺得什麼主題一定會中,然後一下就投入了兩、三個月的時間,去做一門線上課程,想要一下子就獲利,那我能保證絕對會失敗。
會失敗的原因有好幾個,第一個,因為你前面沒有做這件事情的經驗,那你做的東西一定是不成熟的。我自己在寫文章的時候體悟就很深,因為我不管是對我的文章內容或是排版,我都改了非常多次。不斷改善一些缺點之後,才慢慢變得比較成熟,而且我相信自己還有非常多改善的空間,所以如果你想要直接就賣課程的人,你做出來的東西一定是沒有辦法經過市場的考驗的。
比較折衷的辦法,就是先把這些要賣錢的內容,先慢慢釋放出來,然後再加入一些內容來稀釋這個東西,做一段時間之後,看看會不會有人買單。如果有人買單的話那代表這個東西是有價值,而且是有受眾的,所以你可以繼續做這件事情。那如果都沒人買單的話,那你可能可以考慮把剩下的內容都釋出,也就是直接放棄你已經做出來的成果。因為既然這項東西,經過市場考驗了之後根本就沒辦法生存,那你還不如把這些東西都免費丟出來,不然放在那邊也只是浪費你的苦心而已。
當然,把這些東西都丟出來的時候,也不要浪費,因為你可以藉由這些內容,再慢慢移動到其他的主題上面來試水溫,不管做什麼東西都一定是有價值的,因為不管什麼內容都是你有用心整理過的,只是可能沒有到消費者願意買單的地步。

有時候東西賣不出去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那個東西沒有價值,而是因為你還沒有建立起個人品牌。那當你還沒建立好個人品牌的時候,消費者很難只因為看到你的一點點內容就買單了,所以還是不建議太早就把你的東西鎖起來,需要付費才能打開。
還是奉勸各位,要賣東西一定要對的起那個價位,因為賣知識型產品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不僅要常常丟出一些有價值的內容,還要更認真製作更有價值的商品。如果你很缺錢,或是你的觀念走偏了,你可能會想要把全部的心力都放在宣傳的文案上面,然後商品根本就沒有那個價值,那就會觸碰到詐騙的底線,於是你的公關危機就會處理不完了。一定要有前期沒有辦法賺錢的這個想法再來做,才是比較能夠成功的關鍵。

每天早上七點會發佈一篇職場文章,每篇文章都是限時觀看。請追蹤我,讓系統自動提醒您,才不會錯過了免費觀看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想隨時複習請按下收藏】✅
👉如果你想供寶貴的意見請留言】✅
👉文章若有幫助也歡迎贊助】【追蹤】☕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錯誤方向的認真,只會離目的越來越遠當事情認真而執著地繼續做下去,只會造成負向結果的話,相信不會有人稱讚。 例如像食物裡面不斷地加入過量的味精,只會讓料理更難吃而已。 商業文章提到「很努力的笨蛋」比起「不努力的笨蛋」應該優先開除。   因為「很努力的笨蛋」錯誤的認真,造成-1到-10分,「不努力的笨蛋」頂多是0分。
Thumbnail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4-02-01
要落筆前真的不知道標題要怎麼下才好,想輕鬆、想認真、想隨性,還是?就:雅米是我,就這樣從薯國搬來方格子爬文,歡迎大家光臨  不斷的在別人的眼光中 尋找自己~ 這是種很不好的狀態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都是獨特風格 就絕對有缺點 但完美不見得就是特好 每個人的人生 從來不會相同 如同所遭遇到的事情 就算是類似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1-30
真羽絨專業認證來了!台灣羽毛公會推出吊牌認證機制,嚴謹審核品質,為產業品牌護航!圖:左1_合隆毛廠-合隆羽藏代表、左2_台灣羽毛公會-陳焜耀 榮譽理事長、左3_台灣羽毛公會-詹賀博 理事長、左4_光隆實業-BBL Premium代表、左5_帥宇實業-fomico與EASY LIFE代表。 【李婉如/ 報導】前幾天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讓民眾開始注意保暖,而買件羽絨服便成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1-22
用靈魂視角來看「這輩子的角色認同對我真有如此重要嗎?」這篇要來分享一些我的靈魂與我分享的"靈魂視角",當時對談完後覺得還滿有趣的,提供了我一個不一樣的角度去思考,希望在此分享給有相似的困境跟疑惑,或許這樣的靈魂視角也會對你有所幫助。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生活中已經有許久沒有發生那種會碰撞出「自我價值」、「自我認同」的課題了, 這個省思與課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10-21
跟我一樣從台積電中途下山的說書人瓦基,原來是一個有溫度的認真魔人幾個月前我認識了跟我一樣從台積電中途下山去當說書人的瓦基 其實在還沒認識『閱讀前哨站』的瓦基之前 我就在一篇關於他的訪談裡讀到,有個台積電主管因為很喜歡閱讀,所以離職去經營說書頻道..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8-09
郭強生:何不認真來悲傷這是一本令人看了會感到心情鬱悶但又忍不住想看完的一本書。 原以為可以平平順順地看完,結果跨越了兩個白天與黑夜,中間也出門透氣了幾次,終於選定了稍稍放晴的此刻寫下讀後心得。 原以為之前看過的《用青春換一場相逢》、《來不及美好》已經足夠令人感到孤單與惆悵,沒想到《何不認真來悲傷》是讓人打從心底感到無力與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5-25
成功是來自於認真與付出,還是來自於運氣與選擇呢?不成功的努力還有價值嗎?記得國小的時候,曾經在課堂做過一份調查,裡面有一題的題目是:你相信成功大多是來自於運氣嗎?那是一份線性問卷,選擇越靠近右邊,則代表你越覺得成功大多是來自於運氣。印象中國小時的我,選了一個比較靠近左邊的答案,因為那時候自己一直相信--成功來自於努力。在交問卷時,我意外看到一位女同學的答案,讓我…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04-09
女生要是認真起來,是會讓很多男生看不到車尾燈的!讓我最感動的是有好多女生因為在職場上或感情上受到壓迫,感受到社會對女性的不公平,所以希望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強壯起來,讓別人刮目相看。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6-12
【認真聽】 #未來關我們什麼事? | 甚麼是未來學 | 未來作為一種典範 | John Urry的《未來是什麼?》從古代希臘神諭透過卡桑德拉的唇語呢喃,拉普拉士的命定世界中不斷進入地獄與天堂的命運,勞倫茲蝴蝶效應的意外震驚,到聖塔菲機構的碎形預言典範,人類的科學歷史伴隨著預測的欲望。 今天我們就來讀Urry的《甚麼是未來?》,聊聊「未來」為甚麼這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李長潔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