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唐寧茶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原本不愛喝茶,更不愛任何含糖飲料,平日只喝白開水解渴,多年前帶學生去澳洲遊學,寄宿家庭奶奶每天早餐都會幫我沖一杯熱紅茶(早餐茶茶包),讓我自行加牛奶和蜂蜜,再配上現烤土司和水果,假日的下午茶時段,則會改成塗了奶油和果醬的司康,搭配伯爵茶,這是我的唐寧茶初體驗。
二年之後,先生同事去英國度蜜月,帶回了一盒唐寧伯爵茶伴手禮,勾起了我在澳洲生活的點點滴滴回憶,於是我開始在高檔百貨超市尋找唐寧茶的蹤跡,平均下來一包都要十幾塊錢,我偶爾買卻省著泡,這價位太傷荷包了。
又過了五、六年,我參加了台北市政府辦理特殊優良教師的德荷參訪團,行程中被整個貨架上百餘種口味的唐寧茶給震懾了,選擇多到不知如何下手,而且同樣的價錢,在台灣買一盒,這裡可以拿三盒,不只狂掃貨也恣意地泡來喝,也因此次購物經驗,讓我將觸角伸向水果茶和香草茶系。
其實身邊愛喝唐寧茶的朋友有好幾個,我們都會交換品嚐後的心得,有新貨也會彼此分享,形成了一個唐寧茶的朋友圈。
網路購物盛行之後,我找到了個商家,不時會有唐寧茶的降價活動,品項也多達二十餘種可選,我喜歡和同事一起團購,然後交換口味,花一樣的錢可享更多元的品茶經驗。
以下是我個人的非專業試喝心得:
早餐茶:顧名思義就是希望喝了能清醒,但又不會傷胃的茶,基底是阿薩姆紅茶,可加牛奶、糖,讓口感更豐富,有另一款英國茶,包裝與早餐茶類似,只是味道偏淡。
早餐茶
大吉嶺紅茶:系出名門的紅茶,我會添加檸檬片,據說印度的品種其實來自大陸,讓我有一種繞個圈子喝中國紅茶的感覺。
皇家伯爵茶:是錫蘭紅茶加了佛手柑去調味,這個茶我喜歡單喝原味,因為加了檸檬反而會淡化佛手柑的味道。
皇家伯爵茶
仕女伯爵茶:就是伯爵茶再添加柑橘香氣的茶,每次喝這個茶,我就會搭配手工餅乾,或者是甜膩的巧克力,想像著自己也是養在深宮人未識的名門淑女,正悠閒地享受afterafternoon tea時光。
仕女伯爵茶
薄荷茶:有時心情煩躁不安,我就會給自己沖一杯唐寧薄荷茶,真的會慢慢沈靜下來,特別的是這款熱茶,連酷夏來喝,都有清涼感,真是太神奇了。
菊香薄荷:基於對薄荷茶的喜愛,看到這款加了洋甘菊的新品,就馬上入手了,google一下,洋甘菊的功效也太多了,但薄荷味因此會稍被掩蓋,目前還在適應當中。
檸檬茶:家人輪流施打疫苗期間,我入手買了二盒,搭配新鮮檸檬,為出現發燒症狀的家人,補充水分和維他命C。
異國香蘋:主角是蘋果、葡萄和肉桂,這時若再搭配堅果一起吃,有一種工作空檔好好善待自己的忙裡偷閒樂趣。
四紅果茶:結合了草莓、覆盆子、櫻桃和黑醋栗,偏酸的口味是我在昏昏欲睡時,拿來醒腦用的,更是在辦公室沒水果可吃時,用來過乾癮的聖品。
野莓茶:看成份和四紅果其實差不多,但喝起來的口感還是有些微差別,其實當初買下,主要是想補充莓果攝取量,因為受不了單吃莓果的酸。
香甜蜜桃茶:在沒有水蜜桃可吃的季節,就靠這款茶來回味這甜蜜滋味,是一款喝了少女心就回來了的愉悅心情。
香草茶:是我喝過唯一踩雷的,是香草味的調味紅茶,一開始喝還好,明明是香草冰淇淋的味道,但我家小孩卻說是培樂多口味(兒童彩色黏土玩具品牌),我開玩笑地問:「你是吃過培樂多嗎?」我小孩還回我:「吃過啊!」天啊!害我愈喝愈心虛,後來就不再購買了。
我愛喝唐寧茶,每次選茶包,就跟選妃一樣,端看當天的心情和需求,今年過年還買唐寧茶禮盒來送禮,看我有多愛這味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