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隨心所欲的生活本身就是一個很值得感恩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開戰的新聞一傳出來,老吳馬上就傳訊息給我。
讓人不可置信的,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有戰爭的發生。
好像這一切都離我們很遙遠的,但其實不過就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人們的生活正在一個完全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動盪。
這讓我不禁對我現在的生活,感到非常的珍惜。
很多看起來看似在平凡不過的生活,或許對其他人來說,都是一種讓人嚮往的日子。
或許是因為這樣,這更讓我對現在的生活充滿感恩。
我習慣在每天睡覺之前,隨手紀錄一下今天的生活。
比如說,今天的晚餐菜單,或是下午去喝的咖啡,今天上網買的東西,跟朋友聊天的內容,等等,都是生活一些很瑣碎的事情,但是卻是每天都讓我覺得很感恩的事情,能夠隨心所欲的生活本身就是一個很值得感恩的事情,我在想,或許對我來說,寫下生活裡這些事情,是一種讓我自己心存感恩的方式。
我有時候會覺得,其實現在這個步調很快的社會,我們很輕易的就會被自己的憤怒給侵蝕,有時候就算想要保持正面,但好像總是會有一些事情,把我們的注意力帶到負面的地方,對我們來說,也許我們更應該積極主動地把注意力放在正面的事情,讓我們將自己導向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一個生活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海外灘的美麗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儀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能夠在三秒內說出自己願望的人,都有實現願望的能力一個新的習慣或新的信念形成,並加以鞏固,需要21天的時間,在行為心理學上,又稱之為「21天效應」。 無論是書寫感謝筆記,還是習慣化一件事,請對自己許下一個小小的承諾,那就是:我們已經準備好開始實踐,並造就奇蹟了。 以下是我整理出「睡前3分鐘超感謝筆記」中的十個重點: 1:寫筆記,就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16
2024農莊隨筆(9):幾乎沒有收入,卻一直能夠吃好吃飽──上帝再一次為我們行神蹟!去年從年初開始,以修改英文論文為業的美籍先生,幾乎沒什麼工作進來。傻傻等到五月中,才驚覺到他可能失業了。因為,AI(ChatGPT)已具備進階的英文修改能力,把他的工作機會給奪走了。他去年一整年的工作機會,掉了六成。也就是說,收入掉了六成。當時,我們手上的生活費,只夠用10天。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3-14
2024農莊隨筆(8):養雞篇 ──終於又有足夠的自家雞蛋可吃我們家的雞,下蛋情況非常不穩定,熱天不下蛋,冷天不下蛋,氣溫變化太大也不下蛋。別說要賣雞蛋,連自家都不夠吃,度小月的時候,甚至遇過一天只收兩粒蛋或三粒蛋的窘況。原本希望多吃蛋來補充蛋白質,卻一直無法如願。為什麼蛋量會這麼不穩定?是因為沒餵市售飼料,某些營養不足嗎?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2-29
2024農莊隨筆(6):能夠用自己種的大芥菜來醃酸菜真是太棒了!過去四五年來,每到冬天都會種大芥菜,但是都種不好,葉片小小的,而且被蟲吃得厲害。從慘痛的經驗中學習,加上苗農的指點,今年終於種得比較好,葉片大,也少有蟲害。原來大芥菜要種好,秘訣就在種下的時機要對,也就是要早一點,要比蟲蟲大軍出現的時間早才行。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2-01
【裸辭日誌】也許隨著生命之流轉向,能夠帶自己到更快樂的地方。今天難得出現了好溫暖的陽光,不會像夏天時的烈焰,也不像冬天的微光,令人感到微微的幸福。 今天幾乎一整天都待在咖啡廳製作我的求職作品集,偶爾走到戶外曬曬溫暖的陽光。 也和你分享今天在咖啡廳畫的速寫! 【速寫心情紀錄】 這是我第一次看著路邊進行速寫,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動! 原來把眼睛看到的事物轉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25
阿姨時代:變得越來越隨心所欲了 Day 40 /365有一段時間,經常有人告訴我,說我看人很準,甚至會請我教他們我是怎麼看人。 但有時候總有一些別人看來很無聊的點,會讓我直接下定論說:「 這我沒辦法,」或是一些其實很基礎的東西,會讓我預言:「這個人會紅。」 敏感度這種東西啊,恐音症發作的時候覺得是詛咒,而用來趨吉避凶的時候,就覺得是祝福。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2-09
方格子聊聊#19|vocus Premium 會員專屬新功能!隨心所欲,讓你自在閱讀今天,P編要來跟創作者們、會員們好好介紹「vocus Premium」改版新計畫啟動的好消息唷!版面優化,會員登入即刻有感!方格子期待透過vocus Premium的存在,產出更具觀點性、原創性、豐富與多元性內容,提供給渴求知識的讀者們,一個獨一無二的流暢閱讀環境...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12-01
走進IB國際文憑的必修課,社團、思辨、論文一把罩IB 教育也有必修課?到底有多難讀? 相較於台灣普通高中學科全拿的現象,IB 的必修課題盡可能回歸「思考」本質。從三項國際文憑必修:TOK, CAS & EE,談談自由的學術風氣還有什麼必要的元素存在。
Thumbnail
avatar
Jeff Tsai
2021-11-12
他自由了,隨心所欲。一直以來,他總是聽到旁人說著,要努力要奮鬥,要和別人一樣追求穩定,才能有飛黃騰達的人生,但他心中總是有所疑惑,一邊疑惑著,一邊盲目地,跟著大家的腳步前行,竟也不知不覺過完了他的前半生。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1-11-09
【能夠跨越藩籬,繼而進行對話的,永遠是——愛】庄司廣ㄧ非常節制地,在台南這一家的的系譜裡,一一陳述人與人相處之間的差異,並不亞於台日的間隙。 但他對於解決這些煩惱的終極手段,在小說的結尾明白地藉由這對夫婦的同心同意,感動了讀者。 他並不企圖侃侃而談大道理,這些我們都曾耳聞卻未曾經歷的掙扎,都只是庄司的思想之棋。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