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的日子5~布商企畫是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企畫的工作在實踐學的商企很相近,只有差在一個是服裝一個是布而己~
公司裡有二個企畫,資深姐姐做的工作內容為業助+企畫(和工廠往來+幫業務下訂單=一般業助要搞的事),企畫要搞的事就是企畫商品唄!商品要如何企畫呢?迪化街布商多是小公司,作用像是布廠與服裝公司中間媒介,(當然這個媒介是要收錢的,如同零售業的經銷商或是不正經行業的皮條客,這樣了了唄~)
嗯!還是回到主題,媒介自然是中間人,不會自己生產布囉,商品就從上游布廠拿來賣。(等等,拿布來賣,關鍵在這裡!!!<請在腦中自動播放柯南的音樂>企畫要幹的就是決定要拿哪些布來賣。)
如何決定那一些布?就是姐姐(當時是荳蔻阿妹)要做的事,決定雖是一瞬間,一瞬間之前,可是要做很多功課,所以有事沒事要吸收流行資訊,大家應該猜的到我上班要做啥了吧?
"看雜誌"(很好吧~我同學都大多在做無趣的業務工作,為何我當初還要離職呢?所以姐姐勸大家,要離職前請先想想,下一個工作會比較好嗎?2020的現在,雜誌很少了,現在的人資訊應該來自網路,只是那些網)
看雜誌外,也是要做別的事啦,不然實在太沒天理了吧!也是要做做參展看版,樣品整理工作啊等等的,聽起來還是工作的太爽了,回想起來真是爽工作,離職真有點對不起社會大眾!(因為我離職後,公司不再找新人,少了一個好工作,豈不是對不起社會!)
以上這個故事告訴大家-----噫~要知足,沒事不要亂離職~
0會員
7內容數
好看的劇,推,無腦的劇,也推,資深韓劇迷愛看韓劇也愛寫作,當然要寫文來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迪化街裡不同的書香咖啡,郭怡美書店中年男子的周末日常,一杯咖啡一本書,偷得浮生半日閒。不論在海外或是台灣,忙碌工作一整個星期,在周末靜下來看看書沉澱心情,有種充充電的感覺。 迪化街裡有一間書店,空間不大書不多,不一定能找想買的書,但卻能找到喧囂中的寧靜午後時光。 在大稻埕生活多年,其實一直沒有發現這間書店,一天晚上,乘著夏日微風
Thumbnail
avatar
雞給狼的爹
2024-04-14
迪化街的棉花糖經歷過今年的新年節慶後,自己的確很需要找個地方宣洩心中累積已久的不滿情緒,而迪化街的年貨是我一直以來很想藉機探索的地方。我透過這篇作品,終於親近到電視上時常提及的迪化街了。 詩篇:〈迪化街的棉花糖〉 由 Tingku Tjarungan 撰寫未收錄任何一部詩集
avatar
Tingku Tjarungan
2024-02-13
迪化街採買記迪化街好玩好買,時不時都要去補貨,2023.12.30這天,我又去了迪化街進行採買。這次開車停在朝陽地下停車場,穿過朝陽茶葉公園,直直走,就到了民樂街,再走一點,馬上到了香火鼎盛的城隍廟,里程數是350公尺,是不是很近。 迪化街往北直行,我今天有很明確想買的東西,但路上一直被琳瑯滿目的商品吸引,停
Thumbnail
avatar
郭金金
2024-01-11
迪化街的神中醫醫生 這個隱藏在迪化街的中醫,必須要有人介紹才能去看診,初診不需要費用,每次看診時間有限制,我是透過紫微的老師介紹,當時我有嚴重的胃食道逆流,十二指腸潰瘍的狀況,但是經由老師介紹也差不多等了兩個月左右才能第一次初診。 初診時間被安排在週日早上7:20,早點去,帶健保卡,他會請你填寫資料,然後再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8-15
20230211 迪化街永樂市場 小時候對迪化街的印像只有布莊、南北貨,因爲只會過年來這邊人擠人買東西,倒是沒逛過永樂市場,趁這次元宵燈會活動,來踩點一下。 ✔️ 林合發油飯店 ㄧ進到永樂市場門口,就會發現長長的排隊隊伍從油飯攤位前排到市場門外,在好奇心驅使下也加入了排隊人潮中,排隊速度比預期的快很多,店家的SOP很簡單,每個窗
Thumbnail
avatar
胖虎妹
2023-02-16
20190302 逛迪化街F第一次逛迪化街 對著古厝嘖嘖稱奇 100公尺走20分鐘 繞來繞去東張西望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02-13
散策迪化街~回憶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搭公車來迪化街就是買中藥材,像現在這種天氣到了立冬時分總會燉上一碗熱湯大人小孩圍著一起喝著燉補的中藥湯,那熱呼呼的煙是回憶裡溫暖的一部分。 長大後來迪化街是為了過年買零食,人擠人拿著試吃的零食,這樣一趟下來嘴巴滿足了,手裡也提滿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偶爾還有為了手作布包到永樂市場挑選
Thumbnail
avatar
喬安
2022-11-02
一日台北人的風格散步_迪化街2022.9.9 迪化街 2022.9.9 一日 飲食與採買日誌。 第一站 大稻埕旅遊資訊站 地址在南京西路237號,往前走幾步就是迪化街囉 散步路徑: 北門捷運站3號出口出來,一路往北,走塔城街接迪化街。 第二站 民樂街 47號蚵嗲 第三站 布店
Thumbnail
avatar
郭金金
2022-09-10
|舊城速寫|迪化街口的果汁攤 不論你從迪化街的北往南走或南往北走,大概都會經過歸綏街口的那家「果汁攤」。尤其到夏天日照正艷的時刻,果汁攤前瀰漫著柳橙香氣,在附近的遊客無不被它吸引,一杯原汁入口,酸甜的口感刺激味蕾的迸發。 是啊!我也很不能免俗的在這裡佇足停留,掏出口袋中的銅板,買杯柳橙汁解渴一下,老闆堅持現擠的方式將攤位前方堆
Thumbnail
avatar
郭正宏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