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風雨】:世界在走,生活總要繼續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疫情開始嚴重,始料未及的各種改變,
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作息,
打亂了我們的人生計劃,
或許也造成種種的不變與困難;
上個星期,
台北真的下了好多好多的雨,
有時夜裡聽著雨聲,也很容易想起一些。。。
想起那些沒有聯絡了的曾經友人,
想起2019年底跟媽媽一起去的京都,
想起韓劇場景裡,一直很想去的釜山,
想起在不同國家,無法像以前見面的朋友們。。。
想起這首,張棟樑在2018年唱的歌:
【自己的風雨】
作詞:管啟源
作曲:瞿源、洪健瑞、Keith Tan 陳子超
朋友只剩下那幾個人
有好幾個早已經結婚
歲月在夜裏發出嘲笑聲
這凌晨沒有醒著 的人
調整呼吸 看看夜景 過去的事 不去回憶
電話響起 誰的簡訊 明天工作 不要忘記
我自己的風雨 我自己去躲避
我自己的身體 我自己會關心
沒有不開心 總要喜歡自己
不完美而已 生活可以 繼續
別聽人說我意志消沉
不過是剛好有點鬱悶
新遊戲的關卡沒完成
這凌晨多了醒著 的人
想去旅行 找出護照 訂了機票 收好行李
這才發現 孤獨是場 不完的雨 沒有假期
我自己的風雨 我自己去躲避
我自己的身體 我自己會關心
沒有不開心 總要喜歡自己
不完美而已 生活可以 繼續
這漫長的風雨 怎麼還沒過去
這受創的身體 越來越難痊癒
多麼不開心 還是要喜歡自己
不完美而已 生活總要 繼續
這幾年,因為較少停留在台灣,而少有消息的棟樑
其實一直在家鄉馬來西亞陸續進行著音樂活動,
還當起了音樂節目的導師喔!
已非當年那個唱著【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的他,
在詮釋【一千個晚安】時的成熟,也看出了跟【微笑Pasta】的何群不同了!
記得2018聽到這首歌時,有些人看到歌詞問:『張棟樑怎麼了?』
歌曲聽起來也許有些悲傷,
但回到疫情影響下的這兩年,
只是歌詞裡的『想去旅行 找出護照 訂了機票 收好行李』
現在變成了無比羨慕;
MV裡呈現的兩條時間軸,彷彿做出不同選擇後的平行時空;
讓人不免想著:
如果在沒有疫情底下的另一個時空裡,

我們能不能讓自己更快樂?
有什麼會需要好好珍惜?
所以真的是:
『多麽不開心 還是要喜歡自己。不完美而已 生活總要繼續』啊!
20220228東北角的清澈大海
今天是228附上一張今天天氣晴朗的藍天與大海!也祝願我們所在之處,世界和平!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