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手術型療癒之歌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上飛過是誰的心
海上漂流的是誰的遭遇
受傷的心不想言語
過去未來都像一場夢境
每個人的年少情懷裡 總有一首記憶深刻的歌
有些人是愛戀
有些人是友情
有些人是為解傷痛強說愁
前幾天關於「我愛你」寫道:
青春期
妳以為 那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結果為了回顧,第一次在YOUTUBE用合輯聽王傑
現在聽來 已經是老式的曲勢
不料在第一句歌詞一出來 就秒落淚
是因為歌者的聲音 還是因為歌詞呢?
明明那個覺得自己陷在痛苦之中的青春期早已過去,
這時的淚水,是當年的殘響或是新的累積呢?
那些鼓聲聽來很簡單,卻一顆一顆敲著心臟。。。
當年還是買卡帶的年紀
從第一張到第十張都會記發行日期衝唱片行的偶像
用他特殊的嗓音跟孤獨浪子的形象
陪伴了自己很多年
記得也是因為傑哥(笑)
讓我知道了很多音樂人,尤其是陳樂融老師
也因為崇拜
所以讓自己有了一些對未來的夢想
這些年來
即使明白了有些痛不一定這麼悲
今天仔細聽著一句一句的歌詞
痛苦和美麗留給孤獨的自己
未知的旋律又響起
多少冷漠我都嚐盡 多少回憶藏在我的眼底
遙遠的你是否願意 為我輕輕點起一絲暖意
竟 又扯開了某部分的結痂
居然 療癒也溫暖了
成長期中
也許壓抑了卻沒有消失的那些。。。
突然覺得
王傑應該也算是療癒系的始祖吧!
直接把刀刺進傷口,掀開讓你療癒的那種!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天上飛過是誰的心 海上漂流的是誰的遭遇
受傷的心不想言語 過去未來都像一場夢境
痛苦和美麗留給孤獨的自己
未知的旋律又響起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黑暗之中沈默地探索你的手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明天的我又要到哪裡停泊
多少冷漠我都嚐盡 多少回憶藏在我的眼底
遙遠的你是否願意 為我輕輕點起一絲暖意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心中的火再沒有一點光和熱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昨夜的夢會永遠留在心中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