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都有火。忍無可忍,無須再忍(下)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著雪莉和緹娜尷尬無措的模樣,我好心地為大家找了台階。見大家還是沒反應,我開口說:如果我沒有寫文章的話,那麼部落格上的文章是誰寫的?你說是不是?我當然是有寫啊。
不知道是雪莉是因為想要息事寧人還是沒有定時瀏覽自家的網站,他點頭說好。這時候,緹娜終於抬起她的小眼睛,以光速速度問我:那你的意思是以後的文章你都會寫咯?
直覺告訴我,對方就是想要我說“是的,我會寫”,然後如果以後我不繼續寫的話,她就要告狀我。我的確曾經和星,甚至是設計部的李蓉說:公司請我來不是寫文章的,我可以幫忙寫,但是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修正。
敢情大家有沒有原封不動把這句話表達出去。因為在我看來,大家認為“艾米說他不寫文章的”。本來不想在這件事打滾的我,看到緹娜那樣的嘴臉,實在就是想要懟她。
我反問對方:我不寫的話,誰來寫?
緹娜再次無言以對。有時候我很納悶,台階都找給你了,還要給我下馬威?好好說話不可以嗎?即使想要給我難堪,都要做好功課才來和我開戰吧?大家都心知肚明部落格的文章都是凱羅的職責。我也心裡有數自己的文筆不能搬上高級家私網站去。你知道那種造詣不是很會說英文或看得懂英文的人就會的。寫作是另一回事。如果你問我的話,以前上課考英文的時候,我都只挑 argumentive and persuasive 來作為自己的寫作題目。為什麼?因為不需要靠優美文字來假掰,我是說去 impress 老師,讓他給自己高一點的分數。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功底,你要我多讀英文書就可以寫出優美的文章?如果可以的話,我中學的時候就開始這麼做了。我是有讀書的習慣,但是就是寫不出讓人家嘩然的文章。比起 narrative essay,我比較拿手寫 argumentative and persuasive essay。即便要我寫中文文章,我拿手的也是寫這類型的文。所以,我不是因為偷懶才不寫,而是我知道自己有幾兩重。假使我真的偷懶的話,我真的會什麼都不做。可是,我都自動做了那麼多事。大家的眼睛是被鬼蒙住了?
從小,大姑就教會我:只要道理在自己這裡,就無需害怕。
所以,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都會做好。當然,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那是因為除了對得起天地良心,也讓那些想要搞鬼的人,門都沒有。想要討伐我?也請做一下功課。當然更多的時候,我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要過多理會那些背後小動作,因為對我來說,生活值得關注的地方有很多。小人小事根本不值得放在眼裡和心裡。我的底線只有——你玩你的,不要太過分,踩到我的底線。
顯然,緹娜要不然就是一個很蠢的人,要不然就是超級無敵搞不清楚狀況。
緹娜依然不死心地問我:所以你是說你會寫文章嗎?
我只差沒有問他們那個皇親國戚凱羅是來辦公室翹腳的嗎?我看著緹娜,一字一句地回复,確保她和雪莉聽得一清二楚:我不寫,誰寫?是的,我會寫。
緹娜終於露出得瑟的模樣。我繼續說,不過這次我是看著雪莉。我說:只是我希望大家知道,寫部落格的文章和社群上的 post 是不一樣的。我比較熟悉和拿手的是 social media post,因為只講求精簡準。因為我的英文文筆沒有很好,所以即使我寫了 blog post,我還是會給凱羅過目,這是我們之前說好的。只是凱羅很忙(雖然全世界都不知道他忙什麼),有時候會要我先放上網,等他有空的時候他會 edit。
緹娜應該猜不到我會這麼說,她真的以為我年紀小,不懂事?還是不敢說話?大家真的很不了解我之前在全新加坡人的公司裡面,是如何懟人高馬大的 MG 嗎?只是,這次,我的對手換成都是馬來西人的孕婦。坦白說,我已經很忍讓了。
我繼續對著雪莉說:而且,雪莉你要明白寫部落格的文章還蠻費時的,需要時間來做大量的 research,這樣才能寫出好文章。尤其是高級家私這個網頁,更加需要時間。有時候大家都不知道家私什麼時候才會從海外抵達新加坡,甚至不知道到底老闆是不是要用這批貨來做賣點。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明白寫這樣的文章不是每天都可以生產出來的。不是說我不做,而是我需要比較多一點的時間。
雪莉看著我,一臉理解。轉頭看向沉默不語的緹娜說:是的,我理解艾米說的。緹娜,寫部落格的文章的確需要長一些的時間,給點時間艾米去做 research,這樣才能產出高品質的文章。
除非雪莉搞鬼甩鍋,不然這樣聽來,是因為緹娜在雪莉面前說三道四,才有這個無聊透頂的會議,討論一堆 bull shit。主角之一的凱羅必須在場才是啊。他們不敢動皇親國戚,我敢啊。為什麼不把凱羅也叫進來這場會議?我心想。
緹娜靜靜不出聲,就在我以為這場會議快要結束,準備起身回去自己座位認真營業的時候,緹娜緩緩開口,聽到對方的問話,我差點沒跌倒。
原來,她安靜不作聲不是因為明白我所要表達的。而是腦子快轉,想盡法子就是要雪莉對我高分貝地破口大罵。
緹娜,正在慢慢地,一步一步地撕裂我對她的尊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5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