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萌生想要離職的想法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總是利用旅遊這件事,讓自己從煩躁不已的事情中得到解脫。香港、韓國之旅讓我的心情沉澱不少,我以為自己需要一些休息時間,休息回來以後就可以重新面對讓自己煩躁不已的人事物。事實不如我所願,就在我上班的第一天,星告訴我:新網站 launch 了,廣告宣傳也已經開始了。。。
我立刻打斷對方,反問:什麼新網站?不是說好了等我回來才上架嗎?你要打廣告可以先在舊的網站啊。我去旅行之前不是說好了嗎?
星聳肩,表示不知道。想要了解事情的真相,我只好連忙找來 IT 部門的瑞,在我看來菲律賓籍的瑞是一個心底不錯,好到總被欺負的他,不太會在沒有指令下就 launch 新的網頁。果不其然,當我問瑞為什麼不等我回來就自作主張推出還沒有百分之百完善的網站,瑞看著我說:我不知道,我也是聽命做事。
我簡直就是討厭死這樣的回答,“我不是說我旅行回來後再和你討論嗎?你明明知道這個網站還不完善,就這樣推出,那些瀏覽網站的人會怎麼想?”我忍不住開聲質疑對方。見對方沉默不語,我問出心中疑惑:是誰叫你這麼做的?
當瑞說出:“是緹娜叫我這麼做”的時候,我簡直不明白這個女人到底是哪根筋不對。“你沒有告訴緹娜網站還沒好不能推出的嗎?”瑞繼續說:我說了。
很好。這個女人要么就是智商低,不知道網站還沒有好就叫人推出;要么她就是想要趁機會在雪莉和老闆面前做一場好戲。我也不想要如此小人之心,但在我一打開郵箱的時候,我就知道這個女人真的是瘋了。點開郵件一看,緹娜 CC 了全世界(顯然就是老闆和雪莉在郵件裡面),在信件裡質問我為什麼網站的內容尚不完整、構造還不完善的情形下叫瑞 live 了網站。這個八婆,要不是她懷孕了,我真的會和她剛上。且當她懷孕荷爾蒙有波動,心情很差想要找我來發洩。
這整件事請都是不 make sense 的。網站 live 了快要一個星期,緹娜是那個叫板要 live website 的人,但他從來不 check 好也就算了,都做了好幾場的 event,她一定知道星會把活動的廣告宣傳鏈接和網頁的搭上,她現在才來電郵我質問我剛剛質問瑞的話。而且,平時喜歡來到我的座位前或是要我去她座位聽她大道理的緹娜,居然用蹩腳的英文來電郵質問我?我沒好氣地回复她的電郵,告訴對方我也是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交代了來龍去脈,我說我會去解決問題。在職場上,甚至是生活上,我最討厭就是一直講問題卻沒有解決方案的談話。
是要埋怨誰?還是要證明自己很厲害?只會找問題很厲害嗎?
從韓國回來以後,我一直都在忙著救火。來到週五時間,我以為自己可以鬆一口氣的時候,就在接近六點的下班時間,大約在五點五十分,我收到緹娜的電郵。同樣信件的收件人是全世界,講述的都是前些天她質問我的事情。No offence,是不是孕婦的記憶力都是比較差?我耐著性子,再一次提醒對方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實在不明白被老闆委任為“看著艾米”的她,在我不在辦公室的這段期間,居然不顧瑞的阻攔,不理我對瑞下達的指令,那是不是自己作為一個“lead”要去重新看一次網站重構的進度,才來告訴瑞 launch new website 的事情呢?我確實把心中的疑問,用非常禮貌的方式寫了出來。
最弔詭的是,為什麼擅自作主張後再來我面前發難?即使我人在國外,難道一封電郵或是信息我告訴我這件事,問我有什麼想法才來做決定,這樣不好嗎?現在處處質問我、針對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在我以為對方知道我要發難了,雖然我禮貌性回復電郵。她的迅速回复我的電郵,讓我一度懷疑,她是以為週五快六點發電郵給我,我會選擇週一才回复郵件嗎?
打開郵件,我真的差點沒笑死。看著她用蹩腳的英文回复,她說自己不是我的頭,只是一個 guide 我的人。笑死,她知道什麼是 guide 嗎?她的所作所為,在我眼裡,都是落井下石。恨不得我又再一次被雪莉叫進會議室,來一遍又一遍的訓話。看著她慫掉的郵件,極盡所能擺脫自己不是我的上頭的舉動,我嗤之以鼻。這樣的人,真的可以很好地當媽媽,教育好孩子嗎?
我關了郵箱,關了電腦,今天是周五,已經是下班時間了,我根本不想要用鍵盤和這樣質素的人談論這些小眉小眼的事情。有什麼事情,週一就衝著我來吧!
我盡量讓自己不要生氣,但心底已打定主意,就算還沒有找到工作,我都要離開這樣的公司!媽的,真的受不了做事沒有邏輯思維的人!
那天晚上,我告訴媽媽:媽,我打算辭職。。。
樂天的媽媽說只要我快樂,做什麼都好。我告訴她:可能也不能很快就找到下一份工作。真的沒關係嗎?
雙魚座的媽媽說:最重要你要快樂。錢再賺就有了。
有了媽媽這句話,很怕裸辭的我,突然有了那麼點自信。畢竟,長期在一個要違背自己良心和智力的公司上班,我每次下班回家都好累。那種累是腦袋的累,要應付一堆不 make sense 的人事物的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