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拜佛,不要搞我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身為九十後,自認並不是什麼信邪的人。但自從來到新加坡工作以後,我一而再再而三遇到奇奇怪怪的人事物,老媽甚至送我一盆仙人掌——因為在臉書看到防小人方法之一,買個仙人掌放在左手側,而我純粹因為莫名喜歡仙人掌,兼可以幫忙吸收電腦輻射,而帶著仙人掌高興地去上班。只是,事情發展到後期,因緣際遇下,我認識了一些宗教分子,居然每天早上七點就到寺廟去誦經到八點,然後回家準備一番就去上班。不求什麼能夠趕緊離開這家公司,只為老闆、雪莉和緹娜開開心心,不要弄我,不要找我麻煩,給我平安度過每一天。
我求神拜佛,就是期望他們快樂,不要搞我。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吸引力法則,緹娜開始很少找我麻煩;雪莉的無邏輯發言偶爾會讓我覺得煩躁但對付她只需要一招——乖乖聽話,“哦,知道了”——就可以搞定對方。至於老闆則飛到意大利公幹。那種寧靜的感覺,說多美好就有多美好。當然,我也沒有讓自己閒著。必須承認,這家公司是我學習最多、成長最快的地方。我說的“成長”、“進步”並非打廣告的技巧多好。相反,我說的是 interpersonal skill。曾經,喜怒哀樂都表現在臉上的我,在這公司裡遇到了老天派來給我功課的麻辣老闆、雪莉和緹娜,他們給我的磨練——雖然說我的死個性磨得不是最好,但絕對比以前更好。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在職場上一個人的工作能力不是最主要重點,而是一個人的情商決定了我們能走多遠。
在這段時間,我把在前東家和 J 老闆所學習的全部都使用出來。在這個速食時代,什麼都要快,如何在幾秒之內吸引到觀眾,在我看來,我一直都覺得 visual 視覺類的東西很重要比如照片或視頻。而在這個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時代,我想有趣的視頻更加吸睛(那些年TIKTOK都還沒有在亞洲地區爆紅)。腦子一動,我決定在活動之前,就和客戶們做個採訪,讓他們的觀眾或是其他陌生市場可以更了解他們的品牌。再來,我也設計出一個 storyboard,打算拍攝一個帶有故事性的短視頻來宣傳和介紹有份參與活動展的每一個客戶。這些 ideas 不新鮮,但卻是這家公司前所未有做過的事情。重點來了,誰是那個演員上鏡做介紹?
曾有過舞台演出經驗的我,就這樣莫名被推出去當這個角色。
雖然我很怕看鏡頭(camera shy),但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我的腦子只有一件事情,就是趕緊把事情做好做滿。畢竟,拍攝完畢後還要時間去剪輯、審核、推廣等。一切都必須趕在活動開始前的一個月就要準備好(天曉得,老闆每三個月就舉辦一次活動。真心不明白他是怎麼想的。他為什麼有那麼多錢?據聞,他在英國、日本、大馬都有自己的房產。果然,單身女子就是要有錢。),就這樣我跟著公司裡面唯一的 sales,來自香港,遠嫁新加坡的諾拉驅車到各個客戶的辦公樓去和他們做訪問、拍攝他們的辦公室等。有那麼一刻,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做 production 的。
除了和不同領域和年齡層的客戶打交道,很多媒體(media)或是新興的平台都會打電話上來辦公室想要和我們(主要都是我和星)見個面,讓他們 sell 自己的產品或是服務。所以同時,我也見了不少媒體。有緣和其中一個 95 後手機殼居然是米奇圖案的大男孩交換聯絡方式,後來還互加好友,吃過飯。我還蠻欣賞對方,年紀輕輕就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擁有自己的小生意。如果你吃著瓜,以為我們會不會更進一步?沒有,因為在我和對方吃飯前,就知道對方有女友。那種噁心的嘔像劇狗血劇情,我完全不想要去摻和。對這位小弟,我純粹欣賞。
只是,老天爺似乎總是愛給我挑戰。麻辣老闆回來新加坡後,故態復萌,開始一大堆的不可理喻。我突然想起身邊人總是帶著開玩笑的語氣說:一個老女人如果還是單身,身邊沒有一個男人交往或陪伴,是很可怕的!
每次聽到這裡,我總是要他們積下口德。我覺得大家為什麼總是要這樣想單身老女人呢?萬一哪天,我六十歲了還是單身,身邊又沒有一個男人呢?我的個性真的會如此變態嗎?
我只知道,我真的受不了老闆的無理取鬧了。打開航空公司的網頁,我訂了一張飛往香港的機票。安排好從香港飛回來新加坡後的第二天,我再飛往韓國和媽媽一起慶祝她的生日。同一樣的招數,我就在想:如果不批准我的假期,那我就丟信了。
承蒙老天爺的厚愛,我的假期居、然、批、了。
旅行之前,責任感重的我交代了同事們一些事,尤其是網站翻新這回事,等我從韓國飛回來新加坡後,讓我再檢查一輪,就可以 go live 了! 帶著開心輕鬆的心情去度假,我萬萬沒想到旅行回來後的我差點沒被氣死!
那一刻,真的很想大喊:幹你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