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都有火。忍無可忍,無須再忍(中)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坐在座位上的我,快速想了一遍——今天是週五,大家理應都是處在期待週末的 mode。而最近這幾個星期都兢兢業業的我,沒做錯什麼呀。為什麼這麼突然要我進辦公室?有什麼新客戶,新計劃嗎?可是為什麼沒有聽星提過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已經拿好筆記本,站到會議室的門口。我還以為只有雪莉,緹娜居然也在會議室裡?!看著緹娜的背脊,幹,這人怎麼也在?雪莉坐在會議桌中央,我便坐到他的左手邊,緹娜就坐在我的前方,雪莉的右邊手。
一如既往,緹娜就是一副無辜的嘴臉,一臉“我不想要參與這場會議的,只是雪莉拽著我,所以我只好在”的模樣。But I do not care,我關心的是,這場會議的重點是什麼?在這家公司久了,我發現每一次的會議不但沒有 agenda,就算每次開頭說要討論這個那個,會議中段都會跑題,然後永遠沒有人站出來說話,大家都是頭低低地看著自己的筆記本或是手或是自己的腳,任由老闆放飛自我,越跑越遠。常常至少兩個小時以上的會議,永遠都沒有解決方案。然後無限循環。我真的越來越厭惡這樣的會議。很浪費生命。
甫入座,雪莉劈頭就問:我聽說你說不寫文章,是不是有這樣的事情?
我有點聽不明白。等等,我們不是討論新案子嗎?這怎麼聽好像是要討論我的工作範圍?而且,我聞到一絲“我被人家在背後投訴放箭”的受傷焦味。
先說明,我在這家公司是 marketer,不是 copywriter。我能應付的是社交媒體上的短文,畢竟有多少個人喜歡看社交媒體上的長文?羅哩叭嗦的長文是最快被迅速滑走的。比如臉書上的文筆要簡潔有力,精簡準,帶點幽默淘喜。偶爾穿插幾句火星文也行。忽必能夠迅速抓到觀眾們的眼球。而部落格上的文章,尤其是販賣高級家私的部落格,寫作的風格和方向絕對是要高級優雅且專業的。
說實在話,我不知道是他們太看得起我的文筆還是覺得我懶惰。每次我都會找好圖片和題目素材,寫好文章就交由他們真正的 copywriter 兼老闆的侄女——凱羅。畢竟凱羅曾經來到我的座位前,告訴我以後寫了文章要給他過目才放上網。我知道我的母語就不是英文嘛,寫中文文章都不好看了,更何況要寫英文文章?加上,這本來就是凱羅的工作,我有三個平台和幾個客戶的 projects 要處理。凱羅就只是儘管負責高級家私網站的文章而已,是有多難?
星就曾經和我一一介紹辦公室的所有人和身份關係。凱羅就是皇親國戚,個性懶惰。被老闆踢一下才會動一下。媽的,我就只是好心寫文章放上去快要生草的網站。當然,在凱羅眼裡,我的文筆不高級。I know,所以我都會請求她幫我修改文章,I am totally fine about this。但我都會和她聲明因為我文筆不好加上有時候忙著其他重要且優先要處理的工作,希望她可以一個星期寫一篇文章然後放到網上去。這不但可以讓別人知道這個網站是有更新的,不是 scam,也能讓網站看起來活潑生動。你想想那些百年不更新的網站,只有在要做 sales,要人家挖錢出來的時候才來更新網站設計以及更換 banners,你不覺得噁心嗎?
至少,作為一個 marketer,我不允許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我也有這個權限去要求 copywriter、設計部以及 IT 部門來配合我。一起把公司的網站做好做滿。我不專業,才需要專業的撰寫員、設計團隊和程序員啊。
現在,雪莉的問話,讓我覺得有些人在背後說了老娘的是非,然後現在雪莉來質疑我是不是偷懶,推卸責任。我最討厭被冤枉了。這口氣我實在是吞不下去。
我忍不住恥笑一聲,隨即開口問雪莉:是誰說我不寫東西的?
雪莉應該是沒預測到我會這麼直接問,他應該以為我會回答“沒有啊”。看他頓時語塞,說不出話來。我轉頭看向坐在我正前方的緹娜。雖然大家都是同鄉,我不想要撕破臉,想要好來好去,但是對方一而再再二三做出那種下三流的小人動作。我真的忍無可忍,那就無須再忍。
我最討厭就是看到這種楚楚可憐的樣子,無論男女,敢做壞事,還要給我裝可憐是不是?要全世界同情自己是不是?這樣的情景,讓我想起當年和 J 老闆以及 MG 坐在一起會議室的模樣。高大又有紋身的 MG 想要在我背後搞風搞雨都不如他所願,更何況是雞仔聲的孕婦緹娜?啊,不,正因為她是孕婦,我才不下手。
看著緹娜永遠眼看下方,一副死都不想要開口的模樣,我再次問:是誰說我不寫文章的?
看得出來,緹娜有點心慌。我猜那個人十之八九是她。她那麼討厭金牛座寶寶,但是她真的要好好感謝自己肚子裡面的寶寶。不然,我老早就好像對付 MG 這樣對付她了。
見雪莉和緹娜兩臉尷尬的樣子,我好心地為她們找台階下。
我那麼善良,老天爺難道看不到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