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不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那個神秘網站,他只聽過一個傳言:生前將記憶上載,死後靈魂便能棲身網站內。
縱使肉體消逝,但靈魂永垂不朽。
最重要是,生者可透過網站跟死者溝通,無懼陰陽永隔。
對於這個不可思議得近乎荒謬的傳言,他一直不以為然,沒想過會用得著。
當時他甚至還未認識妻子,不知道有一種愛情叫不朽,愛一萬年也嫌不夠;有一種思念叫不竭,化成實體地球也負荷不了。
於是,儘管費用是月薪的一百倍,他還是義無反顧地加入網站。
那可能是真的,但更可能是騙局。
就算是騙局也好,眼前只剩下這個希望。
他不想跟妻子分開,一秒也不願意。
可是死亡如此霸道,根本沒有商量的餘地。
最後倒數階段,他和妻子一起跟職員學習神秘網站的應用。使用方法類似現在流行的社交網站,死者在網站留言,經核准的生者可以瀏覽內容,與死者交流。
彌留之際,妻子問:“我們真的可以永遠在一起嗎?”
他強忍淚水握著她的手,“死亡再霸道也無法將我們分開。”
M7658:我來報到啦,這不是騙局,太好了。
M7658:親愛的,我好想你。
M7658:你還在傷心嗎?別難過,我就在這裏。
M7658:親愛的,你在嗎?
……
M7658:管理員,系統壞了,我一直無法看到妻子的留言。
管理員:經查證,系統一切正常,閣下的妻子並無任何登入紀錄。
M7658:管理員,五十年啦,我決定放棄,請砍掉我的帳戶。
管理員:對不起,閣下的要求不被接納。
……
M7658:有人在嗎?
根據合約,他的靈魂還須在網站棲身一萬年。
當初以為迎接他的是不朽的愛情,但現在伴隨他的只有不朽的寂寞。
95會員
679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小說】宿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主題閱讀小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為甚麼一定要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戰爭是愚蠢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根頭髮就能知道身體狀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小說」你係咪有咗?一向我對自己體重都有個隱性執着,只要不超過某個kg的數字就為之控制得宜。但生性就不喜歡運動的我,現在又因為行動不便更加消耗不了卡路里,只能從減少進食入手。最近量度體重時,不如我預期地到達了這個數字,有感而發寫下這個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4-06-17
avatar
闕大帥 (小說)
2024-04-17
「小小說」情人節禮物每年情人節新聞報道都會到花墟訪問買花的先生和花店店主今年的買花賣花情況如何,報道的目的是讓市民大眾知道今年的消費意欲強不強,如果有幸被電視台採訪的話更加可以在電視機前向另一半證明自己買花的決定。旁人都為男士在電視機前坦白自己會買花的舉動,羨慕當中堅不可摧的感情。有見及此,就寫一篇關於情人節禮物的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4-02-25
遇(小小說)杜鵑小姐感傷於她那些失去聯繫、可能永遠不會再碰面的朋友,她失落、困惑,她不解人世間的別離,間接否定了相遇的意義,而這一切使得她倍感孤寂。直到她真正的學會 - 如何擁抱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心懸
2023-12-03
三國誌 (短篇小小說)曉芬、翠芬、佳芬,是蔡主任實驗室唯一的三個女人,也是最有影響力的人。 實驗室的人常說:三國鼎立。
Thumbnail
avatar
雲朵小風
2023-08-22
寫小小小小說 看大大大大世界從一隻蝸牛豬的眼睛,望向世界。 這裡暫定是連載小小說的地方,小說內容天馬行空,可能引致不適或疑惑,請見諒。 目錄 他她他 倒楣的幸運 外星人
Thumbnail
avatar
蝸牛豬
2023-02-03
小小說:『小黑』『小黑』 天已呼呼颳起冷風,颳得越來越緊,還夾雜著雨水落個不 停 , 馬路上四處濕泥濘,而我仍默默昂首前行,且不時被車 輪滾過的渾泥漿噴了一身,看起來極為狼狽吧! 但我必須昂起 頭,免得被其他的小黑們取笑,於是,我不斷舔去鼻頭上的 雨水,假裝要去前面不遠的路口,迎接我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ee
2022-06-29
【小小說】說不出口的告白相識是風/陳一鳴 音響傳來劈哩叭啦的鞭炮聲,驅走了微醺的酒意,我的新娘正在前方的那道門後,和她的姊妹淘嬉笑打鬧,我卻一直在想:「井然,我們究竟是怎麼開始的?」 那是王董領著我來到你的部門,把我這個新人捧得天花亂墜的時候吧。 捲翹的瀏海下,一雙如星辰般的明眸裡,藏著難以察覺的笑意,令我移不開目光。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