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頭髮就能知道身體狀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優化健康計劃

數月之前,朋友介紹檢驗DNA便可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了解自己應該吃甚麼和不能吃甚麼,讓細胞重生,達到改善健康的效果。
細胞需要九十天更新,所以九十天後朋友再向我報告其身體狀況,果然大為改善,我依然抱觀望態度,一來不覺得自己健康有甚麼大困擾,二來這要花錢啊,三來要面對現實確實需要勇氣。
後來當朋友表示多個朋友的健康如何得到改善之後,我終於心動了,昨天跟女兒一起接受檢測。
先說一下,我在檢測之前想改善的問題有兩樣:
  1. 脫髮問題
  2. 腸胃問題

檢測方法

檢測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在後腦勺拔下一條頭髮。
就這樣,等三十分鐘左右報告便出來了。

報告結果

結果,我跟女兒都有四個問題要關注,而我跟她的問題又各自不同。
以下我只會提及我自己的問題。
首先是我出現的四個問題,分別是腎上腺系統、蛋白質合成、腸道系統與腸道和能量生成。
一如我所料,我的腸道真的存在問題,只是我沒想到我還有其他方面的問題,而最重要的是,我的免疫系統響起警號。
當35總值已經需要高度關注,我的分數是70啊,顯然問題不輕。
報告中點名10種食物是我在90天內絕對不能吃的,這當中我較常吃到的是馬鈴薯、豬肉、豆芽和鱈魚,而菜花和草莓偶然也會吃一點,至於苜蓿芽、粟、石榴和鯡魚則較少吃到。
當中最難戒掉的當然是豬肉啊,雖然我本身不太喜歡吃肉,但豬肉真的很難避免碰到。
還有這些食物添加劑,好啦,我根本不知道是甚麼,不過以後買食物時看看有沒有這些吧。
除以上10種食物之外,營養師又要我戒掉花生腰果、反式脂肪和精製碳水化合物,換句話說,所有煎炸食物、粥粉麵、麵包蛋糕餅乾一概要在這90天戒掉。
不能吃麵、麵包和穀物片對我來說才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我的早餐基本上都是吃這些。
天啊,當我不能吃這些的時候,到底我還能吃甚麼做早餐。
營養師有建議吃蛋、藜麥、紅腰豆、蕃薯等,但…但…但這對不懂煮食的我還是很複雜嘛。

精製碳水化合物VS原型碳水化合物

因為不能吃精製碳水化合物,所以我上網研究一下這到底是甚麼。
原型碳水化合物很容易理解,就是沒有加工過的全穀類,煮食前後都是原來的模樣,常見的食物有燕麥、蕎麥、糙米、紫米等。
精製碳水化合物就是全穀類加工後的產物,所以麵條、麵包、糕餅、甜點都是經過加工演變而成的。
之前我害怕報告說我不能吃麩質食物,現在卻更可怕,幾乎正中要害,要戒掉不容易,但我算是一個很能忍口的人,先忍90天,讓細胞重生成健健康康的模樣,應該不至於做不到吧。

我會做甚麼跟進措施

  1. 戒口
    首先當然是戒掉不能吃的東西。
  2. 健康飲食
    然後就是多吃我應該吃的食物,營養師建議的有雞蛋、豆和魚。
    我喜歡吃魚,所以這方面絕對沒有問題,但要避免鱈魚、鯡魚、吞拿魚和深海魚。
    豆也沒有問題啊,我也喜歡吃。
    雞蛋嘛,我不是不吃蛋,只是不喜歡吃,但要吃還是沒有問題。
    當然還要吃健康食物,最好是有機食物,但很貴啊。
  3. 營養補充品
    如果能夠在平時的飲食中吸收到所需要的維他命和礦物質等等當然最好,但我不敢保證我在日常飲食中能攝取足夠的營養(譬如我缺乏維生素A1、B1、B2和生物素,礦物質缺乏鋅、銅、鐵和鋰,當然還有其他,這裏就不一一列表),所以懶人如我便直接購買營養補充品,除了維他命,譬如我蛋白質生成有問題,便又買了蛋白粉作補充。
    還有好些其他東西,加上女兒的補充品,根本就是放下一大堆銀両。
  4. 運動和放鬆身體
    運動當然還是要做的。自從上月發現我的體重達到高峰以後,我也盡可能跑跑步做做運動。
    現在報告說我腎上腺系統出現問題,即是我壓力太大,所以要保持放鬆心情,例如睡前聽聽歌,洗澡時做做深蹲。


錢花了,健康就會來嗎?

花這麼多錢做檢查和購買營養補充品,當然是想改善健康。
一直有一個說法,健康是無價的。
所以我就先不去想自己花了多少錢這回事,這樣一想壓力就來了。
想一想我會在90天後擁有健康的細胞,而我跟女兒的身體狀況也可以得到改善(真的有可能連脫髮問題也改善到嗎?之前看過皮膚科醫生也說女性脫髮問題很難解決啊),如果真的達到效果,花掉的錢就值得了。
報告中有一份自我檢查表,分別要記下第1天、第30天、第 60天和第90天的結果,看看自己有甚麼改善。
今天才第一天,之後再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的健康問題到底有沒有得到改善。
    95會員
    679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越讀越上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說】宿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主題閱讀小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為甚麼一定要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戰爭是愚蠢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拔一根頭髮,在幻想的森林中漫步》談哲學作為生活中的活動   本書作者為法國哲學家Roger-Pol Droit(1949-),自2001年出版,至今已被翻譯成22種語言,副標題為「101個哲學的日常體驗」(101 Experiments in the Philosophy of Everyday Life)。一般人認為哲學高深莫測,非得長篇大論才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最後一根煙我為你點最後一根煙 思念纏繞骨灰龕前 我把眉頭放下 在seven-eleven的櫃前 看著一包煙 煙稅加重了兩倍 外面剛好下雨 潮起潮落 我把眉頭上揚 在seven-eleven的櫃前 結了一包煙 煙稅到了谷底 我家總統又做了些壞事 潮起潮落 生活終究剩下最後
    avatar
    Li Li
    2024-02-24
    長出一根白眉毛 早上在拔眉毛雜毛的時候,看到一根白色的、幾近透明的眉毛。 我也要成為白眉道人了嗎?道人是有點難,白眉我倒是輕而易舉達成了。 出門參加一位長輩同修的告別式,83歲。縱然知道這是必然的道路,還是跟著眼眶潮濕。 心中不禁想起“如少水魚,何樂之有”又再次的想起人生真的重要事。唯修行爾。 不嫌麻煩的找到行天宮
    Thumbnail
    avatar
    HOLLY WU
    2023-11-30
    留下一根毛髮現在已經是深夜三時二十分了。 我獨自坐在電腦的屏幕前,手指在鍵盤上不停游走,寫下這篇似文章非文章的一堆文字。如果文字能用顔色來表達,我說現在的文字是綠色的,這種綠能透視對面的那邊。簡單來説,你看見這堆文字的時候,似乎也能看見埋頭打字的我。 我對於綠色又愛又狠。綠色本來就是生命的氣息,大地回春
    avatar
    金心
    2023-10-27
    單車環島10|花蓮市區-花蓮新城 宜蘭蘇澳-宜蘭頭城 被蘇花公路一分為二環島進入第10天,也代表是倒數第二天啦,心中突然開始有一種不捨的感覺,覺得旅程真的要結束了。連日的大雨,今日天氣還是不夠穩定,加上又怕路上落鏈,所以決定還是略過新城-蘇澳新,改搭火車前進。少了好幾十公里後,今日的路程頓時輕鬆不少,也決定今日延長騎到大里,隔天直接從基隆回到台北,珍惜眼前這最後的海景吧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8-05
    【摸頭髮就能讀心?通靈人千變萬化的招式】⁣剛起步開始要做塔羅牌時,對自己的客源數量沒自信⁣ 當下突發奇想,覺得美甲和塔羅牌的客群是互通的⁣ 想說如果擁有美甲的技能,「生存率」可能會高一些⁣ ⁣大家又覺得我瘋了⁣ 一如往常,我都把反對聲音當作噪音,照自己的想法繼續前進⁣ 報名了結合美甲/美體/美容的課程(需要課程資訊的可私訊問我)⁣ 滿心期待
    avatar
    塔羅偵探 Parry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