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 》2018 日
跟著故事,我想到了我的初戀。
就算已經過了好幾千個日子,他的臉還是可以蹦的一聲在我的腦海彈出。其實我已經拜科技所賜更新了他最新模樣,但蹦一聲彈出的還是小學六年級的他,一邊吐著不怎麼香的口氣一邊教我功課的畫面。那氣味隱約還能聞到。而另一個畫面彷若靜止但時間仍是流動的,因為我感受到他拿著鉛筆的手微微的震動,然後就產出一張又一張令我心跳不已的畫。帥是我心中唯一的感想。那個年紀除了外型的美好還能注意到別的嗎?
然後,我像電影中的女主角朝子一樣,迷茫的找尋他,在不知道是醒著還是睡著的狀態中尋求一個活著的動力。他在哪?在做什麼?一個人嗎?有沒有記得我?說實話,因為這個人已經在我心目中形成了完美的理型,所以遇見的每個人都會像他卻又不是他,所以我的青春歲月一直沒辦法談戀愛。直到某天,下定決心聯絡他,那是我大一的時候。
就結果來說,就是夢碎、心碎,跟可以沒有罣礙的衝向新戀情了。
這一變,我找尋了一個完全不同於他的人,畢竟他在我心中仍然是六年級,大一的他已經被我刪除了。不過,在日常下著陰雨的時候、在看著關於初戀的電影的時候,甚至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啟動了記憶裝置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他。然後,又忍不住蒐羅他的近況,這一查,我看見了初戀的詛咒。
果然人會一直陷入尋求最美好的那個,我沒辦法解釋那個是什麼,也許就像電影「蘇州河」一樣,不斷找尋擁有同樣面孔的女子的行為,他在找的那個也是我們缺乏的那個。
只是,我找到的是一個頭髮掉落速度快於正常人,肚子鼓的可以拍打出太鼓般聲響的男人。他們相似程度像到令我懷疑,該不會從小學六年級遇見他的那一刻我的命運就決定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