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心情:初戀那件小事(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初戀那件小事」,大概是人生中人人都有的經驗,對我來說初戀,不一定就是雙向的戀愛,然而單戀、明戀,只要是第一次嘗試到情竇初開的感覺,都算是-「初戀」。

於是這部電影會大紅的原因想必就是太觸動人心了。













故事內容(簡短):初戀那件小事(泰)

說到一位剛上初中的女孩「小嵐」,喜歡上了學校的校草小莫學長,然而小嵐努力的使用各種方法就是想要吸引小莫學長的注意,甚至想了很多辦法讓自己變漂亮,因為她的行為實在太可愛太傻氣了,確確實實的吸引到學長的目光,但是小嵐本人卻都沒有發現。

後來小嵐確實吸引了學校所有男孩的目光,包括學長的好友「阿拓」,小莫學長為了鞏固自己與阿拓的友情,因此一直默默地看著小嵐,即使畢業了兩人還是沒有在一起,直到畢業後9年,各自有了成就以後,在節目上相遇,小嵐問小莫結婚了嗎?小莫回答「他一直在等那個人回來。」兩人相視而笑後便結局了。

影視心情:初戀那件小事(泰)

當時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真的不小心會讓人掉入自己對初戀的回憶裡面,我也許就像小嵐一樣一直努力地想讓對方看見,但我與初戀沒結果,可是那過程又曖昧又好笑,有時候會想其實當初對方知道吧,大概只是想保持友誼關係所以總是裝傻到底,但我沒有小嵐的勇氣,至少小嵐到最後給了學長一本暗戀滿滿的日記,而我從沒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就默默度過了我的學生生涯,可是我也沒後悔,因為那段時光確實也挺快樂的。


2024.06.05

6會員
9內容數
胡說八道轟隆隆.生活.記事.創作.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諮商室】原生家庭的影響—情緒勒索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有關原生家庭對人的情緒勒索以及個人成長的故事,藉此讓大家意識到這樣的問題並尋求專業協助解決,同時也希望大家從童年的陰影走出來,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每個人一定都是值得好好被愛的。
Thumbnail
avatar
mooncake
2024-05-22
加入YouTube Premium享受無廣告影音心情好,試用GoingBus服務意外開發AI影音創作功能試用GoingBus服務加入YouTube Premium享受優惠價,在YouTube上暢覽各種影片! 這篇文章也介紹了試用Audyo文字轉語音以及Fliki文字轉影片的AI功能,歡迎大家一起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4-05-03
影劇心得│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喜歡」是一種想與人分享的心情《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為漫畫改編,只有五集篇幅的2020年深夜劇,由《大叔的愛》飾演武川主任的真島秀和主演,搭配前偶像團體瀧與翼的成員今井翼與相當童顏的桐生漣。《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劇名已經說明本劇主軸,主打大叔與可愛小玩意的反差,描述職場上幹練的帥氣課長私下不能與外人道的祕密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4-01-29
身體是我們的好朋友,每個臟腑、每個細胞會感知我們的心情,而且立即反應出來 我們經常體驗身體反應情緒,例如:緊張到拉肚子、高興到跳起來、生氣到吃不下‧‧‧。這篇文章要講的是身體可以立即反應情緒。原本放鬆的身體,會因為想起難過的往事而馬上緊繃起來;心臟原本很平穩的跳動,也會因為腦海浮現焦慮的情緒,而開始心律不整。        
Thumbnail
avatar
蘋果馬鈴薯
2023-12-23
「食」在偉大!「慢讀好食刻」精選116本「食」用美學,適應時節!養生養出好心情,農業AI先進知識、穿著Prada的農婦~「慢讀好食刻」精選116本「食」用美學,主要是由「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所推出關於美味飲食、健康瘦身、AI農業應用、農產品銷售經濟相關好書書單,探討主題相當多元有趣,個人在一次圖書館取書日常時,剛好看到的好消息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9-22
天氣總是影響著心情最近台北的天氣不是很好,夏天的午後雷陣雨,總是帶給人一種鬱悶感,幸好那個時段我人都是待在辦公室內,不用在外頭奔波淋雨。 心情也是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近期身旁遇到的變化太多,不管是自身遭遇或是看到新聞媒體所發佈的消息,都讓我難以消化,最終在回診的時候請求醫師幫我開藥,能夠讓我好好度過白天的時光,每天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3-07-20
初戀滋味的生炒鴨肉羹,你曖昧的甜是洋蔥甜 : 今夜來一碗新港生炒鴨肉羹第一次吃到新港鴨肉羹就戀愛。每一趟新港奉天宮參拜媽祖,必定要來一碗生炒鴨肉羹,幾乎可以稱得上是全台灣人的新港共識。 滿滿的筍絲爽脆,和入口柔嫩的鴨肉譜出鮮中帶點恰到好處的嚼勁。新港生炒鴨肉羹的魅力征服每一個媽祖的信徒,變成全台稱讚的好味道。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2-01-03
我的狗怎麼知道我的心情? ─ 情緒反應是學的「學習同理是靈長類專屬的特權嗎?」,可能有養寵物的朋友會發現,有時候我們難過時,我們的寵物似乎能察覺到,這是我們的錯覺嗎?答案是很有可能不是,如果我們花夠多的時間陪牠們,牠們很可能是真得能理解我們的情緒的(當然我們也能讀懂牠的情緒),相當有趣吧?讓我們於文章內細談。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11-23
電影|《孤味》同樣是女人的心情,妳為什麼不能了解?離家20年的父親在母親70大壽這天過世「歸來」,像命運捉弄人般的開端─多年不見,再見時已是躺在太平間裡冰冷的遺體。丈夫、父親,這些被你罔顧的加諸在你身上的身分,簡化了我對你的恨。然而此時,我卻只能仗著這個身分,奪回定義你一生的主導權。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0-31
擁有好心情,試著努力做到生活簡單七件事吧!擁有好心情,不只是要有好的情緒,心臟的健康也同樣重要。生活簡單七件事由美國心臟協會提出,是個幫助心血管健康的生活指引,了解是哪七件事情,並試著想辦法達成吧!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