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拼圖 Memento》2000年 美國 諾蘭
這是一個關於記憶的故事。
說到記憶,昨天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早上起床因為很冷穿上外套後就去上廁所了。坐在馬桶上時看見外套腰間的抽繩雖然已經打了結,卻還是呈現露出一大坨幾乎拖至地面,這個狀態讓我很不爽,想著乾脆把抽繩全部扯掉算了。這個念頭到這裡就因為生活的瑣事開始而結束了。
接著,在我經歷莫名的昏睡3小時後,起床照例穿上外套,照例去了廁所。但當我坐在馬桶上時,突然發現礙眼的一大坨消失了。剎那,我以為我外套上下頭穿反,不禁用手摸索可能卡在脖子間的抽繩,但是,卻不存在。接著,我伸進口袋,以為那坨抽繩為了不讓我拔掉調皮地躲進口袋裡,也沒有。彷彿消失了,這時,我開始慌了。
我失憶了嗎?這是第一個念頭。但是翻遍腦中記憶抽屜也沒有這個選項,記憶不可信,但肉體也不可信了嗎?絲毫沒有手觸摸過抽繩的感受。
我夢遊了嗎?在那奇特的3小時裡,真實與虛假不停交錯,哪個是夢現在一個也記不得,會不會在這其中我隨著淺意識放縱拔掉了抽繩,表示我真的很恨抽繩,但是,垃圾桶也沒有它。
它,究竟去哪了?
最後,一天即將結束,正要舒服癱在床上時,從棉被裡找到了抽繩。它彷若取暖似的被安放在摺好的棉被裡。是我嗎?在睡夢中行動了,只能這麼想了。
可是奇怪的是,我根本不是睡在這間房間。
這個謎,就像這部電影,我會不斷尋找給它一個理由的。
現在想到最喜歡的一個理由是,在平行時空裡,我穿的這件外套本來就沒有該死的抽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