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甜酒漱口 My Sweet Grappa Remedies》2019 日
本來,就有寫日記的習慣,可是最近卻被一堆想做的事擠壓著時間往前走,無力再回想記憶的點滴。但現在,好想好想寫,恨不得趕緊將筆握在手心,體驗刻印紙張時的溫度。然後一邊寫一邊封印在記憶抽屜裡,記住了就不會弄丟了,接著就可以繼續往前走。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看著電影的當下我又多了一個寫日記的樂趣。我想像片中女主角佳子一樣呢喃出日記的內容,帶著慵懶和性感的嗓音,輕輕地吐出語言。彷彿就算發生多驚天動地的事件都可以用這個嗓音輕描淡寫過去,的確,日記就是在描寫過去的事啊,除了豁然,還能做什麼呢?
跟著佳子,跟進了她的日常,不得不說佳子的日常除了日常還有點怪,因為她每一天都會去感知這世界正在進行的細小卻存在的事物,與它對話然後得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感想。瑣碎瑣碎,瑣碎到不值一提卻又令我時而噴笑,時而淚流不止。
這樣讓我想起其實我很喜歡當每次踩到大便的時候,翻過鞋面,看著噁心的大便,一定會忍不住想聞聞看。就是很好奇。但每次的味道都一樣,就是很臭。
我也喜歡自己這樣怪怪的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