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半獸人轉彎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半獸人休學回宜蘭,
準備這次的會考,
第一志願是蘇水的水產養殖。
會做下這個決定有很多原因,
相較當初信心滿滿去澎湖的模樣,
這個決定可能灰暗多了,
但我還是認為當初去澎湖沒有錯,
因為凡事不試過,單憑想像,
最後留下的遺憾也是彌補不了的。
當澎湖進入冬天後,
半獸人也開始出現很多問題,
首先是怠惰的問題,
澎湖的冬天,東北季風強勁,
半獸人弄了六個鬧鐘,
但還是常缺課請假或直接曠課,
而我跟映空,一個接了案子,
一個春耕即將來臨,
去澎湖的時間變短變少,
這是家長的不是。
第二個原因,
半獸人並不喜歡觀光科,
他那跟常人不一樣的腦袋不知道怎麼腦補的,
以為來到海島,
就可以天天下海,認識海裡生物,
他不知道為什麼在海邊,
學校的課程還有國英數跟房務、房仲這些課程,
後來解釋後,他才知道這是全國都一樣的,
不管到哪,國英數都是必須課程,
他這才知道他想錯了。
第三個原因
半獸人其實住的離學校算遠,因為強勁的東北季風,
半獸人沒辦法騎腳踏車去超市買東西,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宜蘭調的半獸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74內容數
    在這專題內,我說吃寫吃,因為我愛吃也煮。我先生在宜蘭種米,不用農藥、不用化學肥料,所以食物對我來說,除了果腹,還有我人生的軌跡,並且還藉由我的孩子仍繼續在延續著,這是好悠遠好長的過程,想分享那滿滿的記憶跟感概,這就是我在這裡的原因。 我是個理想的病人,我仍然過著我理想的生活,你也一定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彭顯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暗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篇章開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初來乍到的半獸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手不等於放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洗腦失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可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二屆花蓮縣百大伴手禮LINE禮物「花蓮禮好」專區上線 包裝設計人氣獎網路票選持續中 圖 : Line禮物專區圖像識別。 【李婉如/ 報導】第二屆花蓮縣百大伴手禮經過專家實體評選與民眾網路投票的徵選賽制,從食品類一般食品組、傳統在地點心組及創新食品組與非食品類組中決選出共16個金質獎與84個優等獎,詳細名單已於活動官網與粉絲團公告。 花蓮縣政府為行銷推廣「花蓮禮好」伴手禮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1-26
    讓人捨不得轉送的2024春節伴手禮盒-大大的世界小小的魚魚X鮮粹集烘焙坊聯名年節禮盒,吉祥如意的鮮粹集年年有魚禮盒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2024新春伴手禮選好了嗎?源自台南的伴手禮名店-鮮粹集烘焙坊,跟知名部落客大大的世界小小的魚魚聯名推出了年年有魚禮盒,鮮粹集年年有魚禮盒有常溫及冷凍兩種選擇、都是限量發行,常溫 火山豆塔禮盒有6個豆塔、6個最中餅,低溫點心塔禮盒裡有包含新品炙燒十勝乳酪塔的11種口味綜合點心塔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1-24
    劉語晴告別AKB48 Team TP!轉變創作歌手首辦個人演唱會再出發!劉語晴曾在AKB48 Team TP擔任隊長一職。在團體中擅長照顧團員的她,是許多男孩心目中的模範女神。團體畢業後的她,決定走自己想要的路,轉變個人風格,打破粉絲心目中可愛俏皮印象,以「透明系鄰家偶像」的形象問世。在團體中擅長唱歌的劉語晴,為了實現創作歌手的身份,花費整整兩個月從零開始學習音樂架構。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12-08
    《國際日報》2000年3月10日:一代巨德 義雲高大師 至台舉辦展覽 其全方位成就備受華人崇敬美國加州州長戴維斯特及舊金山市長布朗,為表揚義雲高大師在佛教、科學、倫理道德等方面的全方位卓越成就,以及他為世人所作的無私無我的貢獻,特別將三月八日訂為義雲高大師慶祝日。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01
    詩人筆記本用一年收拾內心 在沉靜白的筆記本裡 潦草的情緒 多次翻騰 凌亂的靈感 重覆塗改 字字斟酌 尖銳的力道 代言吶喊 記錄涕泣 成就一首 詩的誕生
    Thumbnail
    avatar
    芒種雨Luka
    2022-02-05
    [個人筆記]如何從傳統金融的觀點,看目前的行情|王伯達 x 幣安Discord AMA活動王伯達講師簡介:擁有十五年金融從業經驗,亦為合格證券分析師。曾參與企業上市籌資、公開收購、併購與投融資等業務。出版過《民國100年大泡沫》、《美元圈套》、《再見,世界工廠》等著作,分析全球經濟走勢。在Pressplay上經營《王伯達觀點》的財經自媒體。
    Thumbnail
    avatar
    BC9(區塊韭)
    2022-01-29
    主持人轉打工族訪談小嫻的觀後感
    Thumbnail
    avatar
    小潔
    2021-12-20
    鏈鋸人:雜記感想(下)我抬起的右腳是命運支配牽動的嗎(包含第一部單行第11集為止的劇透) (跟上篇沒有連續性但是可以的話希望你看看上篇)   我們的自由意志何等尊貴,卻同時,又何等的無可救藥。它同時有著專注實現願望的以一貫之,也同時有著,轉念一想就煙消雲散的捉摸不定。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08-11